高嘉瑜遭男友施暴,隱忍許久,直到昨天才報案。(姚志平攝)
高嘉瑜遭男友施暴,隱忍許久,直到昨天才報案。(姚志平攝)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,昨在律師陪同下提告,引發各界關注。對此,網路紅人「黑心律師」楊律師表示,恐怖情人最可怕的不是動手的那一刻,而是他長期在生活中的精心佈局,把錢和帳全混在一起,然後留下單據和資金流向,未來一旦提告根本告不了詐欺和侵占。面對家暴事件,只要發生過第一次,不管對方後來有多後悔或是有多真誠地向你道歉,都應該直接離開,因為好男人絕不會打女人。

楊律師昨在臉書發文表示,他是刑事律師較常處理詐欺侵占或家暴案。而他處理過的案件雙方顏值都不錯,男生很聰明,也很會騙人與騙錢,工作與財力不怎麼樣,脾氣也很不穩定,但極少對外展現出來,所以外人多看不出來。他推測會這樣是因為男方本身沒有很好的工作及財力,因而有些自卑感,所以對外會比較低姿態。

楊律師指出,恐怖情人最可怕的不是動手的那一刻,而是他長期在日常生活中的精心佈局。舉例來說,如果他要的是錢,他就會用各種理由將雙方的錢與帳混在一起,但整體來說的結果是「男方得到很多付出很少,女方付出很多得到很少」。

楊律師透露,如果女方發現不對勁,想要告男方的時候,男方就會說「我也曾為她付出很多,還幫她代墊,她還欠我…」。並將所有自己付出的事項舉出來,因為他會特別保留單據及資金流向,而女方付出的多是無法舉證的現金,更別說還有很多金流與行為都是經過女方同意的,所以有些朋友、檢察官與法官甚至還會反過來同情男方。

楊律師坦言,想告這種渣男傷害罪其實很簡單,只要有驗傷單就可以;比較困難的是詐欺及侵占罪的部分,律師通常都要耗費很大心力準備很久,才會有把握出手,他最長就曾經準備了大約3個月才提告。

楊律師也說,基本上詐欺、侵占或家暴等行為只要發生第一次,受害者就要認賠停損離開,因為對方的後悔及道歉都只是暫時的,有一就有二,「好男人是絕不會打女人的」。此外,若對方有能恐嚇你的東西,留下來也只是會讓他有更多東西恐嚇你,既然留下來也無法解決問題,那就該立刻離開找律師幫忙,替你找出最有利的建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