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大學近日傳出某系所學生集體作弊,事後遭到同學在網路踢爆,結果作弊的同學竟留言「別把事情鬧大」,甚至願意給「100萬以下」的遮口費。(圖/報系資料照)
台灣大學近日傳出某系所學生集體作弊,事後遭到同學在網路踢爆,結果作弊的同學竟留言「別把事情鬧大」,甚至願意給「100萬以下」的遮口費。(圖/報系資料照)

台灣大學近日傳出某系所學生在期中考時集體作弊,事後遭同學在網路踢爆,結果作弊的同學竟留言「別把事情鬧大」,甚至表示願意給「100萬以下」的遮口費,沒想到事情未因此平息,反而愈鬧愈大,貼文還引來助教回應「作弊還那麼囂張的學生,我一定一個個抓出來」。

一名台大女大生26日在網路論壇《Dcard》匿名爆料,指校內某系所的學生,集體在期中考作弊,貼文隨即引發熱烈討論,但文章內容目前已移除,只剩下同學間的激烈討論,貼文更意外釣出作弊的多位同學留言,有的人求饒說「拜託不要說,給妳多少錢我都願意」、「抱歉不要講,我怕了,不能被我爸媽知道」、「原PO妳好,我知道錯了」;但也有人嗆「嘴砲!用說的誰都會,賭妳不敢說,到時候知道誰是抓耙仔,有妳好看」、「請妳刪除文章,同學這樣當的嗎?我大概猜得到妳是誰,就不要哪天我抓到妳的把柄」。

留言中有一名自稱是作弊的女大生,留下長串的留言說,對於作弊的行為很抱歉,希望原PO不要將事情鬧大,「若被父母知道,我會完蛋」,更向原PO喊話周一相約在學校自習區見面,好讓她親自解釋整件事情的原委,只求不要揭露作弊事件,「妳說吧!妳要什麼我都可以給妳,錢或是成績、推甄信等等,只要100萬以下,妳敢開口,我就敢給,希望妳不要鬧大」。

不過,事件並未因此平息,反愈燒愈大,甚至引發該系所助教關注,並留言表明,周一會在課堂上統一宣布如何處理這件事,該查的紀錄都會查,考卷批改後就會確定哪些人是作弊的,因為有幾題是明顯沒有標準答案,可以寫到數字跟單位完全一模一樣,或是其他答案可以寫到每個字完全相同,「不抓也難,對於這種作弊還這麼囂張的學生,我一定一個個抓出來」。

針對台大爆發集體作弊的爭議,《中時新聞網》致電台大,校方表示會進一步了解網路言論是否屬實,若經查證屬實,將會依學校規定處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