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蘭拉麵24日開幕,上千人為這碗拉麵大排長龍。(盧金足攝)
一蘭拉麵24日開幕,上千人為這碗拉麵大排長龍。(盧金足攝)
「一蘭拉麵」在日本不只擁有高人氣,台灣也有很多粉絲。(盧金足攝)
「一蘭拉麵」在日本不只擁有高人氣,台灣也有很多粉絲。(盧金足攝)

台中市排隊名店再增一家!一蘭拉麵台中朝富店為全球第87間分店,一蘭拉麵2017年來台展店,首次到台北市以外地區設店,24日上午10時開幕,不能出國吃拉麵,新店開張高達上千人為這碗來自東瀛的拉麵大排長龍。

「一蘭拉麵」在日本不只擁有高人氣,台灣也有很多粉絲,台中朝富店昨日開幕,大批民眾一大早就來卡位,人龍從店門前排到對街秋紅谷生態公園的人行,為避免影響交通,店方還發送號碼牌,讓民眾不必在現場苦等,可以評估時間到場吃拉麵。

拉麵店打出前3名客人可獲非賣品的拉麵碗,一名21歲的大3黃姓同學,與友人從21日深夜就來排隊,排隊等候近60個小時,進到店裡吃熱騰騰的拉麵,有客人說很值得,重溫到日產旅遊的感覺,也有客人排太久,吃到拉麵後說,「拉麵好吃,但排得好累」。

由於「一蘭拉麵」營業時間從上午10時到晚上12時,並非採24小時開放營業,大清早5時就出現長長人龍,雖然到下午人潮較為疏解,是業者發放號碼牌管制奏效,張姓民眾下午來吃到想念很久的拉麵後表示,店內裝潢承襲一蘭拉麵的傳統特色與造型,點餐系統和加麵文化,感受像在日本一樣。

疫情期間,民眾很難出國旅遊,一蘭拉麵提供民眾享受日式拉麵的風味,一名擔任魔術師兼Youtuber法帥到場想搶頭香,大手筆砸下3萬元向一早來排隊的第3名大學生買位子,還請房仲朋友代排支出6000元,總計花了3萬6000元,成為第3個入店消費者,獲得限量拉麵碗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