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是人生大事,婚前溝通必不可少,有女網友就發文分享婚後4項要求,詢問網友「可能實現嗎⋯」,引兩派網友爭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結婚是人生大事,婚前溝通必不可少,有女網友就發文分享婚後4項要求,詢問網友「可能實現嗎⋯」,引兩派網友爭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結婚是人生大事,有女網友發文分享,男友有意往下階段發展,她便提出婚後4項要求,包括婚後自己住、過節只回娘家過、雙親自己承擔,以及不一定非生小孩不可,希望對方可以配合,詢問網友「可能實現嗎」,引兩派網友爭論。

該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上發文表示,最近男友想往下階段邁進,但自己是一個不在意結婚的人,認為一切只是形式,也不想讓生活因此改變,所以不一定要結婚。

女網友表示,如果一定要結婚也沒有問題,但她有4項要求,希望婚後男友可以配合。首先,她希望婚後可以自己住,不用去習慣別人,也不用別人來習慣自己;每逢過節以自己家想過的節日為主,不想任何事都要參與,但必要的走春還是可以。

她也強調,既然雙方都有雙親要照顧,那自己的親人就自己負責,當然有需要的話,互相幫忙也沒有問題;至於生孩子的問題,她表示,男友一定會要生小孩,但自己覺得可生可不生,有能力負擔比較重要。她說,這些內容其實跟男友都有聊到,只是好奇詢問網友這些要求「有可能實現嗎」。

文章一出引發兩派網友爭論,不少人認為這些問題很實際,「很好啊,婚前溝通,不行就分手,各自找各自的」、「如果對結婚生小孩沒有共識 最好趕快各自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不然會耽誤到對方」、「你們倆的想法都很正常,就是需要多溝通」。

也有網友吐槽表示,「無論如何都別結婚吧…後悔一輩子」、「很有想法很棒,但勸妳單身比較好,以免婚後雙標」、「感覺你們談的是合約,不是感情,是不是誤會了什麼」、「這是在結婚還是談生意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