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老師轉行跑外送,表示自己佛系接單9個月,每天都好快樂:「財富自由了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女老師轉行跑外送,表示自己佛系接單9個月,每天都好快樂:「財富自由了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近年來許多民眾投入外送員行列,就有幼教老師今年2月底轉職加入外送員的行列,她平日一天跑6小時,假日因為有加碼則是會跑整天,她表示跑外送的時光每天都很快樂,「那時真的覺得財富自由了」,不過最近變相減薪,因此決定退出。

一名女網友昨(21日)在「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」表示,她曾經是一個幼教老師,但台灣幼教環境真的很差,工時長、薪資少、雜事一大堆,所以決定去澳洲工作,沒想到疫情攪局,所以後來想說趁等待的時間來跑外送。

原PO是在今年2月底加入的,但3月馬上減薪,但因為沒體會過減薪前的薪資所以沒什麼感覺。但工作內容真的比幼教老師好太多了,每次客人給的備註就像藏寶圖一樣,藉此還能更了解自己的家鄉,而且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單會遇到什麼事,讓原PO覺得很有趣,「我每天都很快樂」。

原PO接著聊到,如過遇到奧客,只要轉念想,反正跟他相處也就那短短時間,相較幼教時期遇到小惡魔,整天10小時相處才叫可怕。而每天最開心的就是看今天賺多少錢,她覺得自己是佛系跑單,每天大概只跑6小時,不拒單喜歡遠單,因為可以吹風看風景,如果是近單反而會覺得好無聊;假日因為有加碼會跑整天「那時真的覺得財富自由了」。

但後期薪資不斷縮減,假日的加碼也是看心情才給,甚至開始變相減薪,越減越誇張,所以原PO決定不當外送員了,「再怎麼佛系也不想當奴,希望大家都可以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,大家辛苦了,我先下台一鞠躬了」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網友紛紛表示「辛苦了,祝妳找到如意的工作」、「心態好什麼都美」、「去年7月退坑在此路過」、「非常棒,這個浮動薪資讓大家都退坑」、「這只是短暫需要錢的工作,如果跑長期下來,說實在,現在算一算,根本不划算」、「分析真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