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+9父母卯起來生三胎(圖/取自Pexels)
8+9父母卯起來生三胎(圖/取自Pexels)

結婚、生子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階段,也是因此在做抉擇時,會更加謹慎考慮是否有經濟能力撫養,但近日卻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說道,身邊同事年紀輕輕就生3胎,卻沒負起責任照顧小孩,讓孩子因為肚子餓,在地上找東西吃,讓她無法理解說道「沒能力就不要生小孩」。

網友不解上網發文(圖/截取自Dcard)
網友不解上網發文(圖/截取自Dcard)

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說道,身邊的同事在19歲就未婚生子,雖然在懷孕後男生負責的和女生結婚,但夫妻兩人就是「屁孩」,就連幫朋友喬事情還要把小孩帶去。如今兩人25歲,卻已經生了三胎,本該要去幼稚園上課的老大,卻跟著爸媽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,原po甚至表示曾經看過小孩因為肚子餓,撿地上的東西吃,爸媽卻每天吃香喝辣。也因為父母口無遮攔的性格,讓「三字經」成為小孩第一句學會的詞,雖然原po曾經勸阻對方不要生,但對方依然不聽勸,現在夫妻兩人不僅沒有存款,全家更沒有健保,讓原po懷疑夫妻兩人就是為了育兒津貼才生小孩。

在貼文發出之後,網友紛紛留言回應「標準的社會底層階級複製」、「根本社會亂源」、「街邊的浪浪都比他們有責任感」、「通常是經濟狀況不好,靠生小孩領補助,以他們目光短淺的邏輯,是不會想到後果的」、「小孩真的有夠衰」、「棒球隊+3」,也有網友表示自己身邊也有類似案例,夫妻兩人薪水加起來沒多少卻生了三個小孩,養育的花費大多仰賴補助以及長輩掏錢。

父母應該要以身作責教導孩子(圖/取自Pexels)
父母應該要以身作責教導孩子(圖/取自Pexels)

養育小孩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,除了基本的溫飽外,還要幫助小孩在成長道路上不要走偏,因此在決定是否要生小孩時,應該優先考慮自身的條件與能力,以身作責教導孩子,為他們人生負責,只求他們保有正確三觀,做個善良之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