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玩美生活市集」藍染免費DIY體驗活動,邀請民眾「玩」出自己獨特的生活美學

【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】

「2021鶯歌藝術季」活動至12月26日止,主辦單位為邀請民眾擁抱生活、享受美感體驗,將於11月28日在陶瓷藝術園區,熱鬧展開一場跨域「玩美生活市集」,免費邀請民眾參與動手做活動,玩出自己的美學,欲參加的民眾,於今(19)日下午2時於鶯歌藝術季活動網站開放500位民眾報名。

「玩美生活市集」推出金工、藍染、木雕、手抄紙、瓷盤彩繪多項免費DIY體驗活動

「玩美生活市集」從日常生活出發,結合豐富的三鶯在地藝術元素,邀請大家一起感受文藝之美。市集串連地方特色,推出金工、藍染、木雕、手抄紙、瓷盤彩繪多項免費DIY體驗活動,每項體驗提供100位民眾免費參加,其中60位名額將在11月19日(五)下午2時於鶯歌藝術季活動網站開放報名,其餘40位在活動當天開放現場報名。

「身聲劇場」將帶給觀眾一場別開生面的參與式演出,邀請200位民眾免費報名一起參加打擊演出,創造好聽好玩的輕快節奏

市集當天另有豐富又趣味的表演,喚起民眾的參與原動力。綜合多元藝術領域的知名藝術團體「身聲劇場」將帶給觀眾一場別開生面的參與式演出,整合音樂、戲劇、舞蹈,串連演戲到擊鼓全方位的精彩劇場,現場民眾將親身體驗運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器物,像是水桶、鍋碗瓢盆等,沈浸在打擊的樂趣之中。11月19日(五)下午2時於鶯歌藝術季活動網站開放200位民眾免費報名參加打擊演出,一起創造好聽好玩的輕快節奏。

市集現場提供隨到隨玩的免費花藝、餐桌擺盤等創意體驗活動,民眾只要將自己的實作作品,拍照上傳活動網頁、完成簡單的指定任務,即能獲得價值100元的餐券,可在當天可愛的胖卡車折抵美食消費。

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龔雅雯表示,在三鶯文創整合計畫的推動下,由文化局帶領新北市美術館、鶯歌陶瓷博物館聯手創立「鶯歌藝術季」品牌活動,開跑至今,多項系列活動反應相當熱烈,隨著疫情的趨緩,生活逐漸解封,為了讓更多民眾參與藝術盛宴, 歡迎民眾11月28日來陶博館戶外陶瓷藝術園參加「玩美生活市集」,「玩」出自己獨特的生活美學。

相關活動資訊可上「鶯歌藝術季」官方網站(

)或或陶博館粉絲專頁查詢。圖片: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