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富凱(左)與狄玫在《孟婆客棧》上演幻想婚禮。(公視台語台提供)
許富凱(左)與狄玫在《孟婆客棧》上演幻想婚禮。(公視台語台提供)
許富凱(左)在《孟婆客棧》調查狄玫來歷。(公視台語台提供)
許富凱(左)在《孟婆客棧》調查狄玫來歷。(公視台語台提供)
唐美雲(右)與方馨在《孟婆客棧》有曖昧情。(公視台語台提供)
唐美雲(右)與方馨在《孟婆客棧》有曖昧情。(公視台語台提供)

公視台語台、民視、唐美雲歌仔戲團《孟婆客棧》收視告捷,網友關心方馨的泳裝照是否有機會兌現?對此方馨直喊:「一言既出駟馬難追,但現在是玲瓏(方馨飾)男友萬千帆(唐美雲飾)不准!」方馨轉述萬千帆說「不可以這麼快就放送玲瓏的泳裝照,要先別人的!」例如飾演無名的張書宇討論度高,可以先推無名養眼照滿足觀眾!

該劇繼「靠北老闆」引發網路話題後,客棧成員們彼此之間情愫,逐漸浮上檯面,「辦公室戀情」成吸睛焦點,客棧老闆萬千帆與廚娘玲瓏有相愛相殺的曖昧互動,一場玲瓏有事請託老闆情節,竟被要求要先「學貓叫」讓萬千帆腹大笑:「母老虎,變成一隻小貓。」玲瓏好氣又好笑直指對方:「對貓比人好!」網友笑言:「方馨簡直突破恥度!」方馨形容這場學貓叫戲份超級可愛,意外造成網友學貓叫熱潮,甚至朋友看到她,也對她喵喵叫,讓她直呼真的太可愛了。

這場辦公室戀情就連飾演客棧最資深成員蔡振南也化身「報馬仔」忍不住打小報告,用釣魚理論提醒老闆:「要快狠準,看到喜歡就要趕快釣,提防扮豬吃老虎的人,小心敵人就在你身邊!」要老闆注意玲瓏與客棧保全無名的互動,還說「老闆你的魚,我會幫你顧好」。

另一辦公室戀情則是客棧企劃小諸葛(許富凱飾)與資深女星狄玫間的幻想婚禮,原來飾演許富凱媽媽的林美秀,懷疑兒子喜歡狄玫,心中驚嘆:「原來我的寶貝兒子喜歡這樣有年紀的女人!」甚至換想起兩人婚事,而這場「姊弟戀婚禮」,只見許富凱嘴甜:「聽某嘴大富貴,永遠的娘子,未來的路你我牽手一起走。」更寵溺地說:「妳是我的心肝,勝過我的親娘!」兩人甜蜜轉圈,震驚林美秀,嚇得她連忙想要阻止。許富凱形容第一次遇到狄玫姐,就要以新郎的古裝禮服碰面,感覺相當新奇跟特别,他回憶起拍攝當下要跟狄玫臉碰臉,送上「貼臉殺」,古意他的自招「真的有點害羞,甚至不敢直視對方眼睛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