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彤雯在臉書發表酒駕該嚴懲。(圖/蕭彤雯臉書)
蕭彤雯在臉書發表酒駕該嚴懲。(圖/蕭彤雯臉書)

1名20歲的黃姓男子今(13)日清晨在高市大寮區,行經光明路三段和翁園路口時,疑似未踩煞車,車子直衝陳男夫妻機車,導致對方噴飛後送醫後宣告不治,經警方調查黃男不僅酒測值為0.41毫克,還是「無照上路」,讓前主播蕭彤雯氣憤在臉書發文喊話嚴懲酒後開車。

蕭彤雯在臉書PO文「到底要怎樣才能阻止這些人酒後開車,這名駕駛20歲,酒測值0.41毫克,代表這至少喝了一瓶750ml紅酒,或是六瓶330ml啤酒,直呼「這樣你還敢開車上路!?」且擔心「撞飛的夫妻,一人53歲、一人54歲,兩人都當場死亡,雖然不知道他們的家庭背景,但這個年紀如果有孩子,有可能還在求學階段。爸媽騎車出門,卻成為兩具冰冷遺體,究竟要他們的家人孩子如何接受。」。

蕭彤雯說「雖然還不知道當時詳細狀況如何,機車行駛是否也有違規,但酒後就是不該開車上路。因為不管是判斷力、反應力,都不足以應付突如其來的行車狀況」,直呼「酒後不開車真的不能再只是口號,或是交通宣導作文比賽的題目了!只能嚴懲!嚴懲酒駕、酒駕跟虐童都是零容忍。」

蕭彤雯對於酒駕跟虐童都是零容忍。(圖/蕭彤雯臉書)
蕭彤雯對於酒駕跟虐童都是零容忍。(圖/蕭彤雯臉書)
又是酒駕肇事 高雄20歲男駕自小客直撞機車 5旬夫妻噴飛慘死(石秀華翻攝)

蕭彤雯也找影片看「黃姓駕駛完全不踩煞車」,並補充說「現在代駕真的很方便!或是叫車回家,隔天再回來取車也行。」問題是她認為「撞死人上新聞的這些人,根本就不會想這麼做!而且他們絕對沒有這麼做過!一直都是酒後開車,直到出大事!所以這些人就應該被嚴懲!因為在出事之前,他們已經不知道這麼做過多少次!根本是長期犯罪者!」

※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酒後不開車,飲酒有礙健康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