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為貓星人前必讀守則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成為貓星人前必讀守則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隨著台灣生育率下降,養毛小孩的人越來越多,但也有不少人想養貓卻遭到家裡的長輩反對,覺得養貓有很多缺點,在養貓之前,先來看看自己還有家人有沒有辦法接受吧。

一 、貓很冷漠

大家對狗狗的印象就是很熱情又黏人,相較來說會覺得貓好像很難親近、很孤僻,但其實貓就像人一樣,每隻都有自己的性格,有些很親人、喜歡撒嬌討摸摸,也有些喜歡獨處,大家可以在領養之前,找到適合自己的貓咪,並且多多關心牠們,牠們也會越貼近你。

二 、貓毛很多

有些人會覺得養貓的話到處都飄散著貓毛,貓毛確實很多,所以要時常幫牠們梳毛,在貓毛脫落之前,先把牠們的毛梳下來,或是餵控制毛球的飼料就可以解決了,不過其實女生每天掉落的頭髮也是不少,所以只要有辦法清理女生的「頭毛」,那相信「貓毛」也難不倒你。

三 、貓咪會破壞家具

相信很多人聽說過貓很愛抓沙發,這是因為貓咪要去除老廢指甲還有讓氣味殘留做記號,所以可以放一些貓抓板,訓練牠們只抓貓抓板,再沒辦法的話可以使用貓抓布。

四、 貓咪好像很陰

民間流傳一種說法,若人過後,貓咪跳過遺體,遺體就會跳起來變成殭屍!但其實科學研究證實,其實是因為貓的毛髮存在著大量的靜電,導致遺體直立了起來。再來就是為什麼貓咪常常會盯著沒有東西的地方看呢?主要是因為空氣中有很多微小的東西,例如灰塵或是蟲子,吸引了他們的目光,飼主們不用太害怕。

五、 貓咪有臭味

因為貓咪有貓砂盆,所以有些人會覺得養貓的人好像家裡都會有種貓味,但其實只要勤換貓砂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,如果這樣還是無法解決的話,其實可以考慮買台空氣清淨機,就沒有貓味這個問題了。

寵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,但照顧寵物非常不容易,既然決定收編,那就必須負起責任好好照顧牠們,不可隨意棄養。

黑貓認命乖乖洗澡!呆萌樣全都錄 網羨慕:別人家的貓總是不會讓我失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