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礁溪溫泉燈花季主燈,高度的5米的「愛·守護者」光雕拱門。 圖:礁溪鄉公所/提供
2021礁溪溫泉燈花季主燈,高度的5米的「愛·守護者」光雕拱門。 圖:礁溪鄉公所/提供

【旅奇傳媒/編輯部報導】入冬後,天氣轉涼正是泡湯的好時節,聚焦宜蘭讓人期待的「礁溪溫泉燈花季」即將登場!展期長達五個月,自11/5起~2022/3/1止,在五彩繽紛的燈花環繞下,越夜越美麗,入夜後就能欣賞到浪漫燈海,來一趟礁溪溫泉輕旅行吧,享受名湯美泉、旅宿佳景、美味佳餚,好好療癒身心靈!

▲2021礁溪溫泉燈花季11/5在礁溪「溫泉廣場」揭開。 圖:礁溪鄉公所/提供

受到大地青睞的礁溪擁有獨特的碳酸氫鈉泉,具有美容養顏、鎮靜神經功效,素有美人湯的封號,冬季至礁溪賞燈花外,冷冬泡湯最療癒,也能被煙霧瀰漫的溫泉暖意環抱!「2021礁溪溫泉燈花季」以溫泉文化特色、創意光景藝術、溫泉公仔主題花燈、光雕投影…等進行佈置,藉以宣傳溫泉文化藝術,將於11/5在礁溪「溫泉廣場」揭開璀燦奪目的燈花季,展演至明年3月1日。

今年燈花季點燈,透過閃爍的台光球啟動儀式,雷射舞台隨即光芒環繞,展開30秒為之驚艷的雷射秀,並特邀「LUXY BOYZ」藝術表演團隊透過雷射、投影、冷光、光纖、LED⋯等等,利用各種不同的光,驚奇不斷的創意特效,結合舞蹈與特色強烈的表演,在場域中產生炫目的透視感,顯現耀眼的藝術之美。

▲溫泉廣場旁有美麗浪漫桃花繽紛燈飾。 圖:礁溪鄉公所/提供

主燈聳立在礁溪溫泉廣場,超過一層樓高度的5米震撼「愛·守護者」光雕拱門,藉由一雙手比出「愛心」的形狀,夢幻控程流動式燈帶勾出外觀形狀,如夢如幻的視覺保證,而「愛·守護者」光雕拱門後方區域,擺設著獨特的炫彩光柱和互動式旋轉設計,彷彿演繹了對溫泉相愛的姿態,永恆留駐指間,讓燈光傳遞記憶的美好,也讓到此一遊的民眾留下的不止是靜態影像,期許透過動態錄影,展現更美好的礁溪燈花季。

溫泉廣場旁的休息區也掛上美麗浪漫的桃花繽紛燈飾,增添賞心悅目之感,另一旁則是「粉紅銀杏葉溫泉光廊」,與粉嫩相呼應的彩幕,融合動態流星燈的效果,增加人行道的瞬間視覺美感。

今年除了有五米震撼的超大主燈-「愛˙守護者」光雕拱門之外,「迎賓廣場」建造了以花及光為主題的美麗新天地,還有「水景廣場」在夜間搖身一變成海洋溫泉世界,讓民眾可以與海洋生物共同暢遊。

「地景廣場」則是佈滿了浪漫燈飾,星點光芒輕搖曳,看起來就像點點祝福的小精靈穿梭其間,一旁佇立著2層樓高的「神之手」裝置藝術,配合流線的手型線條,象徵著關懷與祝福,拍照結束後還能在地景廣場享受礁溪最棒的美人湯泡腳。

▲「2021礁溪溫泉燈花季」讓礁溪越夜越美麗。 圖:礁溪鄉公所/提供

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,「礁溪溫泉」獲「2021台灣好湯-金泉獎全國第一名」殊榮惟受疫情影響,各產業均陷入低潮,今年燈花季以「守護‧愛不止息」為主題,希望能藉由礁溪溫泉燈飾照亮彼此的心,不畏懼疫情的困境,守護民眾的心,重新振奮業者。

「2021礁溪溫泉燈花季」讓礁溪越夜越美麗,打造出充滿療癒感又夢幻的感動空間,前所未見的獨特體驗,滿足旅人探索未知的好奇心,燈花季亮燈時間每日下午6點到晚間11點,絢爛璀璨夜晚。

(本文由《旅奇傳媒》TR Omnimedia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