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下銀牌的「紅衣大女孩」作品,得獎僅3天,獎項慘遭收回。(翻攝臉書)
拿下銀牌的「紅衣大女孩」作品,得獎僅3天,獎項慘遭收回。(翻攝臉書)

由雲林縣政府補助、民間舉辦的「我愛雲林之美空拍攝影大賽」,本周三(27日)公布得獎名單,沒想到社會組銀牌獎「紅衣大女孩」引起不小爭議,縣府計劃處長李明岳一度出面表示,尊重評審結果,但昨晚最新發展,這個銀牌獎被取消了!

「照片看不出來跟雲林有什麼關係」、「主題是空拍,照片看起來像自拍」,網友的質疑,在「紅衣大女孩」得獎後不斷湧現,對於評審眼光匪夷所思。李明岳日前表示,空拍不應以飛多高做為評分標準,應尊重3位評審的評選結果。

不料該活動臉書粉絲專頁29日晚上10點發出公告,「縣府主管認為,此舉已造成爭議。為彰顯此賽事的嚴謹與公平性,決定此作品不列入名次」。銀獎及後續獎項依分數遞補,團隊重新檢視後,另行公告。

粉專小編並發表「扛責聲明」,強調若原銀獎作者認為權益受損,衍生的損失一概由小編團隊自行承擔,與雲林縣府無關。

網友紛紛炸裂,直呼這項攝影比賽黑幕重重,首先是得獎名單沒有攝影人姓名、沒有攝影日期及地點,主辦單位也沒有公布得獎分數或評選標準,被罵了才找理由把獎項收回,最慘的是小編,還得自己出來擔。

小編解釋,取消原因是原銀獎作者報名時的雲端夾稿過多,小編收件時不察,全數收納,才會出現後續狀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