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德榮今在病榻上親錄影片。(經紀人提供)
孫德榮今在病榻上親錄影片。(經紀人提供)

華納音樂昨傳出人事動盪,爆出新任董事總經理周純如(Ruby)辭退、許多員工也遭到資遣,消息一出震驚娛樂圈,而之前曾控告華納音樂侵權的資深經紀人孫德榮(孫總),今(29日)原定要開第2次庭,但他日前因腎衰竭進醫院掛急診,目前仍住院而缺席今天開庭,僅能委由律師處理,他特別親自錄製影片,直言看到華納音樂相關新聞並不意外,控訴華納:「吃人不吐骨頭!」

孫德榮之前曾召開記者會,質疑華納音樂版權長期結算不清,他指出2005年將喬傑立著作權授權給華納音樂,直至2018年解約,這13年來近300多首錄音著作歌曲,卻只收到1000萬版稅分潤,讓他損失上億元,質疑華納版權帳務不清,因而提告:「我只想得到正義,我只想把音樂這個黑洞揭開,有很多人侵吞我們創作的一切。」

他今天看到新聞報導,表示:「華納的高層或職員都一一遣散,所有的事實就會掩埋於無形之中。」提到華納一貫的做法,就是把合約作相對的交換,以便沖淡所有詞曲創作者跟錄音著作權所有人跟他(華納)的合約分配比例,將所有利潤歸華納所有。孫德榮無奈表示:「台灣的創作者這麼辛苦、這麼可憐,辛辛苦苦創造的音樂資產,最後的收入都到了這些黑心音樂商業人手上,而且吃人完全不吐骨頭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