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歷鮑德溫誤殺攝影師賀勤茲(Halyna Hutchins)。(圖/達志影像)
亞歷鮑德溫誤殺攝影師賀勤茲(Halyna Hutchins)。(圖/達志影像)

好萊塢影星亞歷鮑德溫(Alec Baldwin)墨西哥州拍攝電影《Rust》時,於片場使用道具槍誤傷工作人員,造成1死1傷的悲劇,經過警方調查發現,道具槍裡裝著實彈,造成整起事件發生的「兇手」則是副導戴夫霍爾斯(Dave Halls),而他本人也坦承自己犯了嚴重失誤。

意外發生一周後,聖菲縣警方指出副導戴夫霍爾斯坦承,他在將槍交給亞歷鮑德溫之前,沒有確實檢查槍裡是否有實彈,加上劇組的安全觀念不足,輕忽了這件事,甚至是過於自信不會有意外,才會導致憾事發生,戴夫霍爾斯也表示,自己是明顯失職。

武器使用專家坦言,亞歷鮑德溫當時在彩排,不知道槍枝裡裝有實彈,才會對鏡頭開槍,但其實不管槍內有沒有子彈,他都不該將槍口對準他人,工作人員Serge Svetnoy也怒批,劇組為了省錢才會聘請不合格的道具人員,間接害死一條命。

亞歷鮑德溫誤射導致42歲女攝影指導賀勤茲(Halyna Hutchins)胸部中彈不治,48歲導演蘇薩(Joel Souza)也身受重傷,在意外發生前幾個小時,部分劇組人員才在片場拿槍玩射擊遊戲來打發時間,彩排時戴夫霍爾斯將槍拿給亞歷鮑德溫,並告訴對方槍內沒有子彈,疑似環環相扣,最後才發生無法挽回的悲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