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柳玲成為市場的嬌點。(圖/抖音@郭柳玲)
郭柳玲成為市場的嬌點。(圖/抖音@郭柳玲)

傳統市場老闆和顧客的年齡層,大部分為長輩居多,如果攤位出現一名年輕美女,十分容易吸引目光,位於大陸廣西南寧菜市場中,有個攤販老闆僅28歲,外型甜美可愛,卻能用充滿魄力的力道剁肉,短短半年就在網路走紅。

今年芳齡28歲的郭柳玲,有雙炯炯有神的靈氣大眼,笑起來非常甜,講話又輕聲細語,跟時下其他正妹無異,但她的職業很特別,是在菜市場擺攤賣羊肉,原來父親的身體狀況不佳,郭柳玲決定返家承接家裡的肉攤,一肩扛下各種大小事,舉凡扛肉、處理肉都自己動手,約半年前她在社群平台拍片紀錄賣羊肉的日常,曾表示:「來抖音不是為了當網紅,是為了肩上的責任,若不是生活所迫,我也不想拋頭露面,只為那碎銀幾兩,我相信越努力會越幸運,加油!」截稿之前,郭柳玲的抖音粉絲已有46萬,頗有影響力。

郭柳玲擁有許多粉絲。(圖/抖音@郭柳玲)
郭柳玲擁有許多粉絲。(圖/抖音@郭柳玲)

影片中,常常可以看到郭柳玲拿著快跟自己臉一樣大的刀子,不拖泥帶水的剁開羊肉,有時候會提醒顧客保持安全距離,以免傷到,反差萌吸引更多粉絲,被譽為「羊肉西施」。除了擄獲男網友的心,她也會上傳羊肉火鍋、清水湯烹飪的教學影片,得到不少婆媽的喜愛,堪稱男女通殺。

郭柳玲每天都得在肉攤站8個小時,長時間勞力工作下練出結實的二頭肌,但她不輕易喊苦,認為自己很有榮幸能服務民眾。許多網友則讚美郭柳玲不僅有顏值、服務親切,還頗有商業頭腦,懂得善用網路影響力替自家肉攤打廣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