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冠廷為《詭扯》落髮又裸奔。(陳俊吉攝)
劉冠廷為《詭扯》落髮又裸奔。(陳俊吉攝)
劉冠廷在《詭扯》中搞笑扮演假警察。(良人行影業提供)
劉冠廷在《詭扯》中搞笑扮演假警察。(良人行影業提供)
劉冠廷(右)和陳柏霖因為「坦誠相見」慢慢變熟。(良人行影業提供)
劉冠廷(右)和陳柏霖因為「坦誠相見」慢慢變熟。(良人行影業提供)

劉冠廷在動作喜劇《詭扯》中搞笑扮演假警察,演什麼像什麼的他,這次更是做出相當大的犧牲,主動向導演許富翔提議剃髮成「河童」,他說那段時間相當保密,外出都戴著帽子,就是希望能在大螢幕上給大家驚喜,但仍瞞不過交往12年的女友孫可芳,他回家後,孫可芳一看到就哭喊:「你怎麼變這樣子,但你變這樣我還是會愛你。」讓他相當感動。

憶起剃髮當天,劉冠廷說自己一直雙眼緊閉,想等結束睜開眼後給自己一個很大的衝擊,覺得頭皮越來越涼,該片是去年3、4月在新竹、苗栗的山上拍攝,一到晚上就會超冷,睡覺時民宿不斷灌風進來,他最後是跟工作人員了圍巾向佛地魔那樣纏起來才有辦法入睡,後來頭髮長一點點出來的時候,他笑曝:「因為很像魔鬼氈,我洗完頭要擦乾,結果毛巾卡住。」拍攝的那1個多月裡都要一直補剃。

敬業的劉冠廷不只落髮,連下面的毛都一起剃了,因為片中有場他和陳柏霖、黃尚禾3人的裸奔戲,陳柏霖裸上身、黃尚禾裸下身,他就中獎全身脫光,雖然剛開始有稍微抗拒但無效,也認為滿符合飾演的這個角色,只好欣然接受。他還大方分享「護鵰」的過程,先把毛剃乾淨後,再將整付放進襪子裡,接著往下壓黏膠帶固定住,再用肌貼1條1條地工整地貼上。他笑曝侯彥西也有一場需要做下體保護措施,結果對方亂黏一通,害他在對戲時頻分心笑場。

而該片除了是喜劇片外,陳意涵飾演陰魂不散的女鬼也替電影增添一絲詭譎氛圍。劉冠廷說好像都沒遇過靈異事件,但他是屬於會自己嚇自己的人,所以外出拍戲都會比較難入睡,提到以前獨自在飯店房間裡,耳邊突然傳來怪聲,「不知道是真的有,還是我的錯覺」,只能整晚把燈跟電視都打開。

至於首次與陳柏霖合作的感想,他說「透過電視看的時候有明星的光環,實際相處就會覺得沒有那麼亮」,初次見面時還有點心跳加速,不過「坦誠相見」後就慢慢變熟。該片11月12日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