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生單靠利息月入6萬(圖/取自AFP)
研究生單靠利息月入6萬(圖/取自AFP)

出社會月收入有可能會隨著工作的時間慢慢上升,但如果透過其他管道來達到被動收入,並已高於一般畢業生薪水,是不是就會對未來感到迷茫沒有目標呢?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,自己在虛擬幣圈花了一年時間,從本金16萬元賺到破千萬元,現在每個月單靠利息就能月入6萬元,大嘆對生活已沒有動力,來問大家意見。

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自己對於未來有些迷茫(圖/截取自Dcard)
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自己對於未來有些迷茫(圖/截取自Dcard)

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,自己將USDC美元穩定幣放在虛擬貨幣穩定生息或是期限套利平台,結果有差不多10%的年化收入,現在在平台中存了大約700萬元,單靠著利息就能月入6萬元左右,但卻發現出社會的平均薪資大部分都落在4-5萬元,不禁讓原PO對現在的生活少了前進的動力,也因為這件事對未來感到迷茫,不知道接下來目標為何。

原PO也另外分享,自己在2017年接觸幣圈後,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,在一段時間之後,將資金開5倍槓桿遇到比特幣往上走後,結果資金直接翻倍,讓他認為運氣很好,目前總資產破千萬後,就開始走向保守派,母錢為美元穩定幣放著生息70%,投資幣則縮成15%、NFT(非同質化代幣)10%。

原PO分享成功的秘訣(圖/取自Adobe stock)
原PO分享成功的秘訣(圖/取自Adobe stock)

原PO也將成功5點秘訣和網友分享,「不敢亂花錢,不會因為賺錢而大手筆花費傷到投資的部位;持續關注幣圈消息,做足功課;不看輕任何幣種,能賺到就有其獨到之處;大多時間還是「持有」;翻倍後仍要分散風險,就算勝率偏高也不All in」。

在貼文曝光後,有一派網友表示認同並直呼「很懂你的感覺,我現在光是穩定幣被動收入就能月入10餘萬,讓我實在沒啥動力寫碩論」、「幣圈一天,人間十年」、「太強了吧,怎麼滾出來的」,但也有不少網友對原po強力推薦行為感到好笑,並搖頭直呼「上一個跟我這樣說的,他正在跑路」、「想騙下車?」、既然有人拿16萬就賺到1000萬,那誰賠呢?用點腦想想就懂了」、「朝聖麻瓜,看來市場還很大」、「我零用錢也是這個數字,沒吸引力...下一位」、「這真的是詐騙,拜託各位長輩玩玩股票就好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