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生肖屬兔、龍、雞、虎的人在霜降期間財運明顯增加,但要小心樂極生悲,謹慎防範意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雖然生肖屬兔、龍、雞、虎的人在霜降期間財運明顯增加,但要小心樂極生悲,謹慎防範意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時序進入霜降,大家開始感受到寒氣,風水命理專家邱彥龍提醒,雖然生肖屬兔、龍、雞、虎的人在霜降期間財運明顯增加,但因為太陽合相火星,又遇冥王星刑,所以這4個生肖跟家人要小心樂極生悲,謹慎防範意外,以免引來血光之災。

邱彥龍老師表示,霜降來臨溫度驟降,血壓容易出現問題,抑鬱症、精神疾病患者也容易在此時發作。天氣變冷,熬夜、酗酒的人腸胃會更容易出毛病,要注意胃食道逆流問題。另外,霜降時節骨頭也特別容易出狀況,風濕、骨頭神經壓迫跟骨傷舊疾者容易在此時復發,要小心意外骨傷、跌倒和車禍。

邱彥龍老師分析,霜降期間屬兔、龍、雞、虎的人財運最旺:

▍第一名:兔

屬兔的朋友,這段時間只要認真工作,就會有不錯的業績跟收入,記得先把心思放在主業上,有副業的人先緩一緩,才不會兩邊無法兼顧,陷入瞎忙的窘境。設定好目標,保持開心積極,就有機會讓財運暴增。

▍第二名:龍

屬龍的朋友,這段時間會有意外之財,客戶和夥伴也會帶來財運,但要注意交通意外與災難,尤其夜晚,要注意別在衝動下違反交通規則,否則將招來危險,多留意就可逢凶化吉,並讓財運倍增。

▍第三名:雞

屬雞的朋友,這段時間心想事成,會有福氣財,就是所謂天賜之財,但卻也容易因為意外導致小破財,建議去廟裡、寺院拜拜,消災招福,財運也會跟著來。

▍第四名:虎

屬虎的朋友,這段時間要調整心態,勿太著急,靠自己努力累積成果,就有機會賺得大財,如果想現階段就用強硬的手段去奪取財富,小心最終什麼都得不到。

邱彥龍老師提醒大家,《易經.剝卦.彖》曰:「不利有攸往,小人長也。順而止之,觀象也。」在「霜降」陰氣長、陽氣衰的這段時間,是提升自己的好時機,保持平常心,知進退,順行自然之道,晚上10點過後盡量不要出門,就可避掉很多災難跟意外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