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製冰技師警告人們點飲料時不要加冰塊,因為餐廳的製冰機通常都不太衛生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製冰技師警告人們點飲料時不要加冰塊,因為餐廳的製冰機通常都不太衛生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部分人在餐廳或速食店買的飲料通常都會添加冰塊,喝起來十分清涼舒爽。外國一名製冰技師近日PO出影片,透露餐廳內的冰塊基本上都不太衛生,甚至可能導致人生病,他也公開了餐飲業者製冰機的真實狀況,超噁心的畫面讓網友們看到都瞬間崩潰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這名外號「冰人(The Ice Man)」的網友是一名製冰技師,他曾到許多餐廳、檢查過大量的製冰機,近日他特地將自己的檢查過程拍攝下來,並PO到TikTok上,警告人們在外面點飲料時,最好不要添加冰塊,因為大多數的製冰機都很不衛生,製作出來的冰塊甚至可能導致人生病。

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「冰人」走進一台外觀已經發霉、生鏽的製冰機,接著打開儲水空間,竟有一層黃綠色的汙垢漂浮在水上,而這些水就是用來製作冰塊的,「你不能告訴我,這些水不會讓人拉肚子,這些都是細菌水,太髒了」,他也提到有很多文章都寫過,商業用的冰塊很髒,並建議人們應該要閱讀。

報導中也引述食品安全網站,指出有許多病菌都可以在低溫的環境下生存,包含諾羅病毒、大腸桿菌、沙門氏菌等。

許多網友看完影片都備受震驚,紛紛留言:「你解鎖了我的新恐懼」、「太好了,我再也不敢喝外面的飲料了」、「我可以證實,80%餐廳的製冰機都是這個樣子」、「我在餐廳工作,可以跟大家說這是真的,不是每個地方都會定期清洗、維修製冰機」、「我以後再也不點冰塊了,感謝你」、「說好的衛生稽查員呢?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