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霖為《詭扯》獻出電影配樂處女作。(陳俊吉攝)
陳柏霖為《詭扯》獻出電影配樂處女作。(陳俊吉攝)
陳柏霖在《詭扯》中首度用台語演戲。(陳俊吉攝)
陳柏霖在《詭扯》中首度用台語演戲。(陳俊吉攝)

38歲陳柏霖睽違8年推出台灣作品,在動作喜劇《詭扯》中扮黑吃黑的警察,不只豁出去自毀形象,更獻出他出道22年的電影配樂處女作,和好友一起奮鬥了半年的時間,最後精簡完的版本總共是46段,他驕傲說「每段不同角色我都有給不一樣的音樂跟旋律」,甚至比拍攝期還常,讓他忍不住表示:「那段時間一直待在錄音室,我比陳意涵見到許富翔(陳意涵老公)的時間都還多了。」

提到當初做電影配樂的動機,陳柏霖笑喊:「可能一開始太有自信,那時候不能出國,就想說做個音樂。」透露那段時間常常關在家裡想音樂,因為事前沒有配樂的經驗,不知道會因為剪接要一直重抓時間軸,總共看過6個版本的《詭扯》,是他看過最多次的電影,「配樂真的有讓我累到」,這次也只收了很基本的費用,至於怎麼不連片尾主題曲也順便包辦自己唱?他急忙搖頭說:「我唱歌會嚇死人,害到這部片,我做音樂就好。」

除了配樂外,更是他首度用台語演戲,還有裸上半身的橋段,但沒有提前鍛鍊,「我覺得痞痞的『鋒哥』(片中角色名)不太需要」,不過加上武打戲這些都不是最難的,陳柏霖透露「憋笑」才是最大的考驗,特別是是劉冠廷揭露真目目及侯彥西的「爆米花」哏讓他笑到克制不住,也因為現場有很多即興橋段,算是大家的集體創作,讓他直呼拍得很開心,「很喜歡大家的合作跟化學反應,之前喜劇比較少拍,覺得可以繼續往這方向前進下去,多了一種戲路的選擇」。

而他在片中與飾演謎樣女鬼的陳意涵有場倒掛吻戲,被問到是否會怕鬼時,他說「我是怕驚喜的人,如果我已經知道有鬼的話就不會,不知道的話就會嚇到」,但自己卻是很喜歡給別人驚喜的類型。在被媒體追問何時要給大家驚喜時(指公布喜訊),他則表示目前正在拍戲中,所以還沒有打算往下一步邁進。《詭扯》11月12日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