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問到祖父身分,李連杰一度變臉,但隨即沉著妙回。(中時資料照片)
被問到祖父身分,李連杰一度變臉,但隨即沉著妙回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說起聞名好萊塢的華人電影明星,必定得說到武打巨星李連杰,他先是拍攝《少林寺》系列電影、《黃飛鴻》系列電影,在華人影壇走紅,之後又靠著俐落身手成功進軍好萊塢,在全球打出高知名度,被封為「功夫皇帝」,人氣如此火熱,自然讓人相當好奇關於他的趣聞甚至背景,先前李連杰曾在訪談中被問到祖父身分,他當場變了臉色,給出個頗具玩味的答案。

以武打特點聞名國際的影星不少,但李連杰的特色,是武術底子非常紮實,事實上他是體校出身,考進武術運動員接受訓練,曾連奪五次中國全國武術大會冠軍,經年累月的好身手讓他被電影圈相中,先是在華人影壇締造亮眼票房,之後往好萊塢發展,接連主演《致命羅密歐》、《鬥犬》等電影,成功進軍國際,2002年他主演了張藝謀執導的首部武俠電影《英雄》,該片獲當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,李連杰也因此更加確立了國際巨星的地位。

也因為他身手實在太好,讓很多影迷好奇,李連杰是不是出身武術名門?日前,李連杰接受香港《鳳凰衛視》名主持人陳魯豫訪問,主持人問出大家都好奇的一題:「你祖父是誰?」,不料李連杰秒變臉,但不愧是影壇巨星,隨即沉著妙回:「我敢說,但怕你不敢播」。

這答案讓陳魯豫聽得也有些尷尬,於是另開了話題,事後網友推測李連杰的祖父應當是大人物,而李姓名人極多,也不好亂猜,但無疑李連杰對於家族隱私相當重視,他也很保護老婆孩子,過去他曾跟關之琳在電影中有吻戲,事後知道老婆智利有些在意,之後便全面拒絕親密戲,給老婆一個尊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