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山底家—山林現場製造」主題展在山佳古蹟火車站展出中。 圖: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/提供
「山底家—山林現場製造」主題展在山佳古蹟火車站展出中。 圖: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/提供

【旅奇傳媒/編輯部報導】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山林旅遊新品牌「微笑山線」,從10/22(五)起為期一個月於山佳古蹟火車站舉辦「山底家—山林現場製造」主題展覽,融合新北市九個行政區多元豐富的山林資源與特色路線,透過五感媒介體驗「與山林遇見的一百種方法」,翻轉遊玩新北山林的想像。

▲「微笑山線」旅遊品牌,可體驗新北市多元的山林樣貌。 圖: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/提供

新北市坐擁多樣化的山林風貌可謂是「山的城市」,以「微笑山線」之品牌精神「親山」、「親近」、「親密」策劃這一場展覽,鼓勵民眾在疫情趨緩下,親近新北市家山的自然環境與人文景觀,開啟更多與山林連結的可能性,體驗新北市豐沛的自然資源。

新北市內80%是與生活緊密相依的淺山環境,「微笑山線」主打全齡樂遊、共創山林,串聯從土城、樹林、三峽、鶯歌延伸至中和、新店、石碇、深坑和平溪共九個行政區,由親民日常的健行步道、廟宇名勝和在地特色產業形成一條微笑曲線,歡迎民眾週末來一趟家山小旅行,享受綠色慢生活。

▲「山的能量」區以氣味傳遞山林特有的芬芳舒暢。 圖: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/提供

展覽分為四大展區,以不同感官體驗帶領民眾認識山林樣貌。首先「山林特調」區以情境問答讓民眾調配最適合自己的一場山林旅遊;「山的能量」區以氣味傳遞山林特有的芬芳舒暢;「城的故事」區呈現新北景觀、歷史、產業及文化工藝等特色,串連出微笑山城意象;最後「家的沈澱」區將山景人文收納內心,成為日常養分與下一段旅程的起點。

新北市觀光旅遊網

(本文由《旅奇傳媒》TR Omnimedia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