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表示,全聯現在發展到將大潤發吃下這個規模,好奇靠的到底是什麼?不少人認為全聯將超市超商化經營,民眾採買的更加便利。(圖/示意圖,中時新聞網資料照)
一名女網友表示,全聯現在發展到將大潤發吃下這個規模,好奇靠的到底是什麼?不少人認為全聯將超市超商化經營,民眾採買的更加便利。(圖/示意圖,中時新聞網資料照)

全聯日前宣布併購大潤發,穩坐超市龍頭寶座。一名女網友表示,全聯一直以來都定位在小型超市,10年前能把松青買下來就已經很讓人驚訝了,發展到現在這個規模,好奇靠的到底是什麼?一票網友認為全聯靠的就是「方便」,將超市超商化經營,民眾採買更加便利;另外也有人說「全聯先生」廣告行銷是一大推手。

原PO昨(25)日於PTT八卦板指出,前幾天看到新聞報導,全聯收購大潤發,若在10年前,「你跟我說全聯會併購大潤發,我絕對不信」。她認為全聯從以前到現在,定位都是小型超市,不論是生鮮雜貨與其他超市相比,也沒有特別的出色,當時能把松青超市買下來就已經很讓人驚訝了,現在竟然發展到這個地步,「全聯能夠達到今天的規模,靠的到底是什麼?」

疑問一出,引發不少婆媽熱烈回應,「便利性啊」、「什麼都有賣」、「全聯先生」、「店海戰術」、「一條路上三段一連開三間」、「全聯先生廣告」、「全聯先生的廣告國民性太強了,不爆紅都難」、「全聯根本把超市當超商在展店」、「宣傳夠好,全聯先生把知名度打起來」。

其中一名鄉民回文說,全聯能夠做到今天這樣規模,靠得全是定位成功,早期大賣場和便利商店之間,有一個需求很大和沒人滿足的缺口,雖然頂好很接近需求,但商品的品質一直讓人無法買單,若想買菜、買肉及日常生活用品,又不想跑到大賣場,這時家附近如果有一間跟便利商店一樣方便的超市就夠了,且只要一層樓,只賣必要的東西,簡單來說就是便利商店型的精華版大賣場。這樣的定位在任何區域都能受到大家青睞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