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搖飲越做越奇葩,網友抱怨,有些飲料連講出來都覺得害羞,一看就不想買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手搖飲越做越奇葩,網友抱怨,有些飲料連講出來都覺得害羞,一看就不想買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台灣人愛喝手搖飲,手搖飲店不斷推陳出新,不但飲品創新,連名字都越取悅怪,有網友反映,最近常看到一些諧音或髒話梗的店名,看了就完全不想進去,引起廣大共鳴,還有不少人抱怨,有的飲品名稱太奇葩,連唸出來都很困難,讓人一看菜單就瞬間不想買了。

原PO在《PTT》表示,很討厭一些奇葩的店名跟品項名稱,只是想點個餐或飲料,結果根本看不懂那是什麼,還要看說明才知道點的東西裡面有什麼,直呼「我只是想喝杯奶蓋青茶有那麼難嗎?」詢問大家是否有同感。

貼文一出引起熱烈討論,網友紛紛回應「假掰店」、「我也討厭」、「不會去這些廢店」、「太長太gay掰的名字,我都只念前三個字,後面讓店員接下去」、「自以為好笑」、「超討厭的」、「有時候就乾脆直接不去」。

有網友指出,自己是飲料控,雖然有時候會想嚐鮮喝喝看一些沒喝過的,但一看到那些硬耍噱頭的名字,例如「QQ ㄋㄟㄋㄟ好喝到咩噗茶」,就覺得還是算了,因為連講出來都覺得害羞,瞬間就不想買了。

還有網友說,有一些餐廳尤其是西餐,菜名長到感覺好像在念rap,令人說不出口,最後都只好用手指菜單,有些只看品項的話,有看跟沒看一樣,或者是一些取髒話及色情諧音的店名,光看就完全不會想去吃。

喝手搖飲消暑5地雷熱量爆表 專家示警吃太甜易「癌王」上身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