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美鳳、沈春華都不約而同發文談地震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陳美鳳、沈春華都不約而同發文談地震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
今天(24日)下午地牛翻身,分別在下午1點11分、12分發生2地震,據地震報告顯示,地震規模分別是6.5和5.4,震央位於宜蘭縣南澳鄉和大同鄉,兩次地震都全台有感、明顯搖晃,「台灣最美歐巴桑」陳美鳳曬出位在18樓住家、水晶燈晃動不已的影片,她邊錄影嚇到直呼「阿唷!阿唷」,而資深主播沈春華在地震當時則在看書,她坦言當時有嚇到「我本能的蹲低 匍匐前進到柱子旁邊」。

下午發生2次有感地震,全台明顯搖晃,北宜花震度達4級,「台灣最美歐巴桑」陳美鳳在臉書曬出18樓住家的影片,陳美鳳家中水晶燈狂晃、毛小孩妞妞被嚇到在旁吠叫,陳美鳳邊錄影嚇到直呼「阿唷!阿唷」,她也發文說:「正在準備明天直播義賣的二手衣物 妞妞在旁邊狂叫狂奔...我的媽阿~在18樓搖好大」,陳美鳳事後則報平安說:「沒事~繼續整理 大家都好嗎」。

資深主播沈春華則透露,地震當時她在看書,沈春華發文形容:「突然天搖地動 手機響起刺耳的警報聲響 建築物同時發出不安的躁動 我本能的蹲低 匍匐前進到柱子旁邊 老實說 有嚇到...」,沈春華在文末也不忘提醒,要檢查並固定家中比較容易傾倒的易碎物品,希望大家都平安。

女星謝忻則在限時動態曬出錄影中遇到地震的狀況,她形容地震是大搖晃:「我一直尖叫,不知往那裡跑」,謝忻事後則曬出躲在桌子下方的影片,她直呼還在搖,並直呼:「休想叫我爬出這張桌子」。

謝忻躲在桌子下。(圖/取材自謝忻臉書限時動態)
謝忻躲在桌子下。(圖/取材自謝忻臉書限時動態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