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14歲少年打掃房間時,意外在地磚下找到一封來自100年前的外遇情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英國14歲少年打掃房間時,意外在地磚下找到一封來自100年前的外遇情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英國蘭開夏郡一名14歲少年日前打掃時,電視不小心砸碎地磚,沒想到竟意外找到一封來自100年前的「外遇情書」,讓他和媽媽都非常驚訝,決定將這封信裱框起來,掛在家中紀念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14歲少年盧卡斯(Loukas Cornes)日前打掃房間時,意外弄倒桌上的電視,摔落到地面後砸碎了部分磁磚,他和48歲母親唐恩(Dawn Cornes)收拾殘局時,開玩笑地說道:「如果我們發現一些隱藏的東西,比如房子的地契,那不是很有趣嗎?」,於是他們決定掀開磁磚,開始「尋寶」。

沒想到竟真的在地磚下,發現一封來自100年前的情書,由姓氏為哈布古德(Habgood)或哈爾古德(Halgood)的男子,寫給他的已婚愛人,「親愛的,我希望妳每天早上都能來見我,但請不要告訴別人,因為這是我們之間不可告人的秘密,如果其他人知道已婚女人來找我,妳肯定會遇上麻煩。我真的很愛妳,如果可以的話,每天在福爾伍德(Fulwood)電車旁見我」。

唐恩和盧卡斯對此又驚又喜,並表示這是一封非常甜蜜的情書,不過信上並沒有註明日期,由於唐恩一家今年5月才搬過來,只知道房子建於1917年,對於前屋主的詳細資訊並不了解,因此只能大致推測這封信是當時所寫,最後她們也決定將信裱框,掛在家中欣賞、紀念。

唐恩事後還將這封信分享到臉書上,有不少人根據紙張大小和筆跡推測,這封信應該來自1920年代,也有人指出有軌電車在當地已經80年沒有運行了。另外還有許多人都被信上的文字所感動,紛紛留言:「妳的房子隱藏著一段美妙的歷史」、「好想知道他們的後續發展」、「這是多麼珍貴的發現啊!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