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歷鮑德溫昨傳出拍片時誤傷人。(圖/達志影像)
亞歷鮑德溫昨傳出拍片時誤傷人。(圖/達志影像)

63歲好萊塢影星亞歷鮑德溫(Alec Baldwin)昨(22日)驚傳在拍片時由於手槍卡彈不慎傷及工作人員,導致攝影指導哈里娜哈欽斯(Halyna Hutchins)過世,48歲導演喬爾蘇扎(Joel Souza)受傷送醫。外媒報導,目擊人透露經過,表示亞歷鮑德溫不慎發射了一顆子彈,當場穿過攝影指導的身體,又不慎擊中導演,事後亞歷鮑德溫相當崩潰,不斷痛哭狂問:「為什麼會給我真槍?」

亞歷鮑德溫昨在新墨西哥州拍攝新片《Rust》時,驚傳發生道具槍殺人意外,釀成一死一傷悲劇,亞歷鮑德溫稍早在社群網站首度發聲,直言:「無法用語言表達我的震驚和悲傷」。據知《Rust》劇組表示電影目前全面停拍,暫時不確定要停工多久,而電影另一名導演布萊斯薩克(James Cullen Bressack)昨也沮喪表示:「這一切都搞砸了」。

亞歷鮑德溫誤殺工作人員拍片現場。(圖/達志影像)
亞歷鮑德溫誤殺工作人員拍片現場。(圖/達志影像)

布萊斯薩克強調,從來不會在拍片時使用真槍或子彈,「這一切真的都不應該發生的」,他為失去好友哈里娜哈欽斯而感到悲痛,也承認完全不知道過程是如何發生的。而另據《Showbiz 411》報導,一名現場工作人員指出,之前道具組從未發生類似失誤,亞歷鮑德溫當時開了一槍,穿過了哈里娜哈欽斯,也使喬爾蘇扎受傷,兩人緊急送醫後,一人宣告不治,一人則還在醫治中。

導演喬爾蘇扎發文承認搞砸了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導演喬爾蘇扎發文承認搞砸了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目擊者稱,亞歷鮑德溫當下也傻了,直言:「我活到現在從未用過裝有真正子彈的真槍」,事後更去問工作人員:「為什麼會給我裝著真的子彈的槍?」另有媒體拍到亞歷鮑德溫情緒潰堤在警局外猛打電話,滿臉憔悴的模樣,而檢警目前已經深入調查,預計這幾天就會開記者會說明調查進展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