享譽國際的大陸鋼琴家李雲迪涉嫖娼被捕,震驚各界。(取自雲迪音樂微博)
享譽國際的大陸鋼琴家李雲迪涉嫖娼被捕,震驚各界。(取自雲迪音樂微博)

大陸知名鋼琴家李雲迪從風度翩翩的鋼琴王子淪為劣跡藝人,日前被北京公安局證實涉嫌嫖娼被行政拘留,買春對象是一位29歲的陳姓女子,兩人對違法事實供認不諱,消息傳出震驚各界。

李雲迪涉嫖娼被捕,影響層面甚廣,不只他參與演出的綜藝節目《披荊斬棘的哥哥》得連夜將過去播出集數全下架,將李雲迪的部分打馬賽克才能再度播出,找李雲迪代言的各大廠商也紛紛開始行動,進行合約解除與追責處理。有陸媒估計,李雲迪恐怕須付出至少上億元人民幣的賠償金。

李雲迪從形象優雅的鋼琴王子一夕之間淪嫖客被捕,讓不少粉絲心碎,更有陸媒曝光進一步細節,指李雲迪並非第一次買春,今年上半年就已經被抓過一次,只是消息並未流傳開來。

李雲迪被捕,郎朗衰中槍。(取自郎朗微博)
李雲迪被捕,郎朗衰中槍。(取自郎朗微博)

更有一位知情人士爆料李雲迪被捕內幕,透露整起事件起因於北京三里屯某個淫窟被警方攻破,這位29歲賣淫女為了減輕刑責,直接供出李雲迪,警方確認女子手機有李雲迪的聯絡方式後,等李雲迪一下飛機就立刻將他逮捕。而李雲迪與女子交易方式也相當簡單又大膽,直接使用實名轉帳,每次交易金額為1萬塊人民幣(約台幣4萬3),令網友忍不住直呼比一堂鋼琴課還貴啊!

然而另一位享譽國際的大陸鋼琴家郎朗,則衰被李雲迪事件拖累,慘遭不少網友弄錯人,跑到他的微博留言開罵「你對得住太太吉娜愛麗絲嗎?我看錯了你,我不會再看你鋼琴的演出」、「為甚麼要嫖呢?」可說是躺著也中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