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小菁和張捷飾演母子。(三立提供)
陳小菁和張捷飾演母子。(三立提供)
張捷首次演台語八點檔。(三立提供)
張捷首次演台語八點檔。(三立提供)

曾演出多部知名電影的張捷,首次加入三立台劇《天之驕女》,飾演張銘杰小老婆陳小菁的兒子,是一位正直的無國界醫師,為鞏固家族的政治勢力轉而從政選議員。依目前劇情走向,張捷可能非張銘杰之子,也身陷家族血脈的謎團中,網友笑說連他都開始也要踏上尋找爸爸之路了。

張捷這次挑戰台八,心情緊張到睡不著,「我到現在都還是會很緊張」。 他覺得最困難的就是台語,因之前從沒演過完全講台語的戲,尤其又是ON檔戲,有時候在短時間內才拿到劇本,一場戲又這麼多台詞,會擔心沒辦法那麼快吸收。

他慶幸自己在劇組人緣不錯,其他演員都對他非常好,經常請教戲裡的家人陳小菁、丁力騏、張銘杰,他們這些厲害的前輩都很幫忙,笑說:「飾演我媽的陳小菁其實才大我10歲。」

張捷會抽空看鄉民們反應,覺得大部分網友對他蠻好的,但印象最深的還是有網友酸他的台語爛,但也是因為這樣讓他更努力把台語練好,所以現在很常看台語新聞、全台語的戲劇節目,盡量在生活中也多講台語。

新手「奶爸」張捷一天平均只能睡六小時,要拍戲回家又要當照顧女兒「小芝麻」,仍開心說:「女兒是我的動力來源,所以要更努力、更用功去準備這戲劇的演出,即使再辛苦都是甜蜜的負擔,會告訴自己OK的,一定會一一克服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