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年48歲的彭丹從昔日艷星搖身一變成政委,過程勵志。(本報系資料照)
現年48歲的彭丹從昔日艷星搖身一變成政委,過程勵志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亞洲小姐出身的女星彭丹,當年憑著火辣36F傲人上圍闖蕩香港演藝圈,拍過不少三級片的她,更因身材出眾而有「波神」之稱,並在2013年從昔日艷星搖身一變當選大陸政協委員,過程勵志。只是48歲彭丹淡出影壇許久,今(22日)突然一連在微博轉發2則李雲迪嫖娼被捕新聞,大罵李雲迪被捕是善惡終有報,引來大批網友好奇這兩人結怨原因。

大陸知名鋼琴家李雲迪昨晚被證實因涉嫌嫖娼被捕,相較於演藝圈眾人全噤聲不許的狀況,淡出影壇許久的彭丹,卻在今日突然連續轉發兩則李雲迪被捕新聞,痛罵李雲迪:「善惡終有報,天道好輪回。支持朝陽公安,感謝朝陽群眾。」看得出對李雲迪怨氣不小,也格外令人好奇兩人為何結怨。

彭丹一吐被叫中年婦女多年怨氣。(取自彭丹微博)
彭丹一吐被叫中年婦女多年怨氣。(取自彭丹微博)

原來李雲迪2008年曾被拍到與彭丹在上海吃消夜,還互相交換聯絡方式,兩人因此傳出緋聞,未料形象優雅的李雲迪後來被媒體問到此事,卻罕見變臉怒駁緋聞「一定是那位女士(彭丹)把我們吃飯的事洩漏給記者」、「怎麼會把我跟中年婦女扯在一起呢」。

得知李雲迪稱她是中年婦女,彭丹火氣也上來了,向媒體表示:「我很生氣和委屈,如果這些侮辱我的話是李雲迪所說,我會追究其法律責任,但如果是傳媒扭曲,我就會向傳媒追究!」更聲稱她當時只知道聚會上有位姓李的鋼琴家,但她不認識李雲迪只知道郎朗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