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國光女神」Lala曾收到網友惡意合成圖,她氣得提告,才發現對方年紀很輕,但她不願輕縱。(取材自La la 蘇心甯臉書)
「國光女神」Lala曾收到網友惡意合成圖,她氣得提告,才發現對方年紀很輕,但她不願輕縱。(取材自La la 蘇心甯臉書)

日前知名YouTuber小玉(朱玉宸)爆出「換頭謎片案」,盜用眾多網紅、女星甚至民代的照片,利用換臉程式製作合成謎片販售,受害者超過百人,引起外界譁然,「國光女神」Lala(蘇心甯)近日上節目透露,其實不時會收到網友私訊合成情色照,讓她變成情色女主角,她也真的報案過,後來發現對方是年輕屁孩,但Lala不願輕縱,「很多人覺得年紀小就沒有關係,可是對我來說傷害是很大的」。

「國光女神」Lala作客《新聞挖挖哇》節目,表示照片被合成影音的事情,她之前就經歷過,網友其實常會私訊傳給她照片,之前她還在展場工作,可能有些人會拍到她現場的一些照片,有些人傳來的是拍到她的局部,例如腳趾、大腿等,Lala問對方為什麼傳這種照片來,對方竟回:「因為我很爽」,然後人就消失了,但這都還算輕微,之後遇到的照片更讓人惶恐。

後來Lala收到的照片,很大部分是合成的不雅照,讓她不堪其擾,她舉例曾收到一款照片,是用她的臉,但身體是男性裸體,「『原來你是男生變性』,幫我換照片還攻擊我是變性人」,還有人將她的性感照修成裸照,Lala說曾經有一次氣到提告,才發現對方年紀非常輕,「在警局一直發抖、一直哭說對不起,說『我只是覺得好玩』」。

Lala無奈表示不知道這些人的想法是什麼,但不管他們心態為何,她內心其實是很難過的,畢竟如果照片傳到家人、朋友那裡,她還得去解釋,「對我來講真的傷害很大」,所以不覺得因為犯罪者年輕就該縱容,反倒希望嚴懲警惕對方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