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哪些行為最討厭?網友點名這3項:超蠢又沒禮貌。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。(鄧博仁攝)
台灣人哪些行為最討厭?網友點名這3項:超蠢又沒禮貌。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。(鄧博仁攝)

過去曾有人說「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」,不過台灣人也有許多為人詬病的壞習慣,有網友好奇在《PTT》詢問「你最討厭台灣人哪些行為跟個性?」結果有3種行為被不少人點名,覺得超蠢又沒禮貌,而且臉皮厚到極點。

原PO在《PTT》表示,相信各位台灣人一定有一堆令人討厭的言行舉止,如果要從這些言行舉止中,挑出一個最令你最討厭、最反感的,請問哪種行為跟個性最令你無法忍受?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其中「違停、佔位」、「雙標又硬拗」以及「貪小便宜」這3種行為都被高度點名讓人超討厭。

有不少網友表示,很討厭亂開車、亂停車,轉彎跟起步不打方向燈的人,批評有些人只貪圖個人方便,沒停車時甚至用盆栽佔位,霸佔久了就以為是自家的位子,得了便宜還賣乖,超沒禮貌。

也有很多網友認為「雙標」的人最討厭,例如欺善怕惡,喜歡公審別人、五十步笑百步的「塔綠斑雙標」,只會批判、出一張嘴,還有網友舉例「台灣人最討厭兩種人,第一是違停的人,第二是違停檢舉魔人…」,笑稱超蠢。

此外,有許多人都提到「短視近利、貪小便宜」,認為台灣人一堆不守規矩、貪生怕死的,有些只顧著拿別人的好處,從節儉變成貪小便宜,什麼都想免費,佔盡別人的便宜,簡直厚臉皮到極點,並感嘆可悲的是,台灣這種人越來越多了。

網紅「黑素斯」也曾在YouTube影片中揭露老外最不能接受的「台灣人5大日常生活習慣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