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頭產季,香、鬆、綿好滋味(攝影:洪書瑱)

【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】

金門縣烈嶼是離島中的離島,島上景點眾多,自然生態、戰地史蹟、廟宇文化及名勝古蹟等美不勝收,而且每年中秋節至12月期間,即是以香、鬆、綿聞名「烈嶼芋頭」的產季。烈嶼鄉公所長年致力推廣地區農產,在產季之際均會舉辦「芋頭季」等系列活動,今年已邁入第十九屆,相關開幕活動將於10月30日假烈嶼鄉東林複合式運動場辦理開幕活動,活動至11月30日止。活動內容包含:「樂遊烈嶼消費趣」、「挖芋體驗電瓶車專線」、「打卡拍照送好禮」、「地質小學堂拉霸趣」及「烈嶼之美攝影比賽」等多項活動,甚至邀您化身一日芋農,體驗挖芋樂趣等多項活動。

烈嶼鄉公所表示,今年年中爆發疫情以來,公所對於疫情的發展密切關注,並隨之持續調整芋頭季活動相關規劃,朝刺激消費、活絡經濟、美景行銷及農遊體驗等方向進行推動,規劃系列歡迎遊客及鄉親共襄盛舉,而且隨著疫情逐漸平穩,期盼吸引大批遊客入鄉,為地區注入後疫情時代的經濟發展能量。系列活動中「樂遊烈嶼消費趣」,以消費券方式促進遊客在鄉內消費,購買滿額將贈送芋頭季紀念酒、酒杯組、風雞馬克杯、手榴彈水壺及芋頭寶寶隨身碟等多項好禮,消費券可於鄉內各特約店家使用,活動時間至今(2021)年11月30日,獎品數量有限。

除了使用消費券買好買滿,「挖芋體驗電瓶車專線」亦是遊客到此一遊之際,不要錯過的體驗行程,全程以低碳環保的電瓶車輛,載送遊客穩定舒適欣賞美麗風光,走訪知名景點,接著來到芋田,化身一日芋農,體驗挖芋樂趣,真正融入在地生活,是一趟雙腳接地氣的農遊體驗。

蒞臨烈嶼的民眾不妨藉此機會,尋訪島上各處美景,順道參加「打卡拍照送好禮」、「地質小學堂拉霸趣」及「烈嶼之美攝影比賽」等活動,除了有機會將IPHONE 13、紀念酒等多項好禮帶回家外,在當地在產季之際,可別忘了品嚐當地特產──烈嶼鄉芋頭或其他相關美食。

※. 烈嶼鄉芋頭季活動海報:

(圖:烈嶼鄉公所提供)

(圖:烈嶼鄉公所提供)

烈嶼鄉芋頭季即將揭開序幕,相關活動內容及景點訊息,可至烈嶼旅遊網(https://reurl.cc/Q6XXop )查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