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玉因販賣換臉謎片被捕,搭檔笑笑一度被列為共犯,最後無保請回。(取自笑笑IG)
小玉因販賣換臉謎片被捕,搭檔笑笑一度被列為共犯,最後無保請回。(取自笑笑IG)

26歲百萬YouTuber網紅小玉(本名朱玉宸)被控利用AI「Deepfake」技術將正妹網紅、民代「換臉」,製作成謎片女主角兜售遭刑事局逮捕,與他合作多年的女搭檔「笑笑」也被列為共犯逮捕,還傳是換臉受害者之一,震驚各界。已被無保請回的笑笑,今(20日)晚間首度打破沉默,以245字還原事情原委,也痛心表示身為小玉多年夥伴,她比誰都還難受。

小玉因販賣換臉謎片被捕,他多年搭檔笑笑稍早在IG發文表示,「沈靜了幾天,外面的消息都是靠家人告知的,作為他多年的夥伴,我比誰都還難受。」陪伴小玉走過人生高低潮的笑笑,坦言當初因為拍影片的關係,小玉有向她提過此科技,影片拍完她也沒多在意這件事。

至於為何會與小玉一同被捕?笑笑解釋,因為她經常出入工作室的關係,所以這次被列為嫌疑人,但她每次到工作室都在自己空間做自己的工作。笑笑強調:「偵查庭已經被無保請回了,後續我會繼續配合調查,如果我早知道他是在做犯法的事,一定會盡力阻止他,也許事情就不會發展到今天這樣。」

笑笑最後也不忘至上深深歉意,「謝謝所有關心我的人,對不起,讓你們擔心了。」笑笑文中更隻字未提是否為換臉受害者一事。據悉,笑笑被捕後曾向警方否認協助小玉「換臉」,至於她帳戶內為何會出現不法金流50多萬?她解釋是小玉轉錢讓她負責租屋、購買日常用品等生活開銷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