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淨在《瀑布》演活叛逆的女高中生。(本地風光提供)
王淨在《瀑布》演活叛逆的女高中生。(本地風光提供)

王淨在電影《瀑布》扮演女兒,原本和媽媽賈靜雯常起衝突,青春期的叛逆個性明顯,母女倆常常嘔氣,甚至會吵架甩門。王淨透露一開始對戲時,心情很緊張,心臟都狂跳不止,但她演出依然精彩,詮釋叛逆高中生,讓一旁看的導演和賈靜雯的拳頭都硬了,「但好像我演得很壞,就連導演都說『如果你是我女兒,我會想揍你』,靜雯姊也說『真的很欠揍喔!』我那一整天就是要演戲時就變得叛逆,不拍的時候就一直好緊張。」

在導演鍾孟宏眼中,母女之間的感情十分微妙,感情可以非常親密,雖然會吵架但也會訴說心事,讓他覺得母女間的感情即使有不開心,但也較容易自動痊癒,可以相親相愛!這和男性世界的相處大不同,男性和家人失和有時會關上心門,斷聯很久,他說:「男人有可能就是過不去吧!」

《瀑布》特別邀請金曲創作音樂人陳珊妮重新詮飾蔡琴的經典歌曲〈抉擇〉為電影主題曲,20日晚間首播MV。鍾導表示平日自己有個音樂資料庫,但〈抉擇〉並不在歌單之中,而是當他在尋找主題曲時,突然被推薦看到蔡琴的歌曲,覺得這首歌名很適合才點開欣賞,發現曲調很好聽,而歌詞也很切重電影的感情,但他想用更輕柔的嗓音重新詮飾來搭配電影的氣氛,便邀請才女陳珊妮碰面,兩人一拍即合,而有了這首動人的主題曲。

電影《瀑布》以疫情為背景,聚焦一對母女生活面對巨變下,互相扶持的動人情感,在賈靜雯與王淨出色的詮釋下,讓電影更加細膩溫暖,電影公司特別在10月22日到24日搶先口碑場於北中南安排了母女特映場次,導演鍾孟宏與監製瞿友寧也將到場與母女們進行交流,傾聽女兒們和母親的心中的聲音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