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女與棕熊一起兜風、釣魚(圖/取自@dichkaaaaa)
俄羅斯女與棕熊一起兜風、釣魚(圖/取自@dichkaaaaa)

每個人是不是都曾經幻想過可以養一些特別的「寵物」呢?像電影《白獅奇緣》的主角一樣飼養一隻白獅,在人生中一同陪伴主角成長,我們都認為這種事情只會在電影中發生,但在現實中竟有人「領養棕熊做寵物」,根本是做了大家想做又不能做的事情呢!

在俄羅斯一名叫迪奇卡(Veronika Dichka)的女生,在2019年的時候,聽聞有間當地的動物園打算閉園,並且決定將動物園中所有的動物做野放,因為擔心棕熊「阿奇(Archie)」長時間習慣被豢養,導致無法在大自然生活中獨立生存,在於心不忍下,決心收養牠,帶著阿奇去做各種新奇的事物。

在收養之後,迪奇卡與阿奇便展開了「同居生活」,迪奇卡說,「因為阿奇從小就被關在動物園中,對於外面自由的世界非常陌生,便在領養了阿奇之後,帶著牠看看這個世界」。為了紀錄與阿奇的相處過程,甚至找攝影師來做拍攝,在開拍前,也事先教導阿奇使用釣魚竿和船槳,現在阿奇不僅僅會搭船、使用釣魚竿,還能和迪奇卡一起拍出絕美的沙龍照,相處模式完全就像是家人一樣。

事後將照片上傳到網路之後,受到許多網友的關注及轉發,紛紛對於棕熊和人類同框的畫面感到稀奇,並留言「看起來好不真實」、「畫面太療癒」、「棕熊還會用釣魚竿,真是太可愛了!」、「只有俄羅斯人才做得到這件事」。

雖然有些野生動物在外表上看著親民可愛,但只要是動物,都多少會帶有攻擊性,在飼養前都應該再三思考,不能因為一時興起就決定飼養,而且現在國內是不能飼養野生動物的,不能為了特別就觸犯了法律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