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選之人身分證尾數為71者,可直接現賺1500(圖片/讀者提供)
天選之人身分證尾數為71者,可直接現賺1500(圖片/讀者提供)

第二波國旅券的中籤號碼在今(19)日上午抽出,只要你的身分證末2碼為「04、29、40、71、87」即為中獎人,第二波共計抽出60萬3338人。然而就有眼尖的網友發現,「這組」尾數「71號」的民眾超幸運,上周抽到動滋券,這周則是抽中國旅券,加上兩種券是在不同星期抽出,因此只要有登記都能領取,兩種券加起來共有1500元,羨煞不少網友。

動滋券可用於健身課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動滋券可用於健身課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但要注意的是,今年的動滋券使用範圍僅限於做運動、看比賽兩大類,包含運動中心、健身房、健身課程、路跑、登山活動等都可以使用,或是用來觀賞中華職棒、籃球聯賽都可以。因此也提醒大家動滋券本次是無法用來買運動用品,也不能用來買運動彩券。因為去年的動滋券就有約四分之一的額度流向特定運動用品業者。

另外國旅券用法就更多元了,目前已超過3000家旅行社、飯店、民宿、遊樂園業者都適用。目前也已在國旅券官網(1000.taiwan.net.tw)上公布適用國旅券的業者名單,讓大家可以事先規劃旅程。另外一個小秘訣就是,國旅券可給家人使用,且一次能抵用多張,使用者在抵用時出示條碼分別掃描並分別輸入中籤者身分證末4碼即可,但國旅券一經使用就無法再退還,若有相關退換貨需求,須依各業者規定辦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