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KF提供
JKF提供

近幾年的動漫熱潮可說是來勢洶洶,從《鬼滅之刃》所帶動的驚人熱潮與劇場版所創下的票房,再來是《進擊的巨人》的完結,《東京復仇者》以及《咒術迴戰》等作所掀起的一波波熱議,可看出動漫界一點也沒有想要讓讀者有喘息的空間。而其中被看好成為「《鬼滅》接班人」的《咒術迴戰》,更會在年底釋出《咒術迴戰0》劇場版,並揭曉本傳的神秘人物「乙骨憂太」以及附身在他身上的咒靈,而在《咒術迴戰0 劇場版》預計在年底上映,官方也在日前加碼曝光了角色設定美術照!

JKF提供
JKF提供

想來不少人也感覺到了近年來掀起的一陣動漫浪潮吧?雖然日本所推出的動畫、漫畫所帶動的潮流,早已對我們的文化產生了深遠影響,然而近幾年卻像是吃了惡魔果實般的掀起了驚濤駭浪,從《鬼滅之刃》漫畫狂賣了 1.5 億本,在去年上映的劇場版《鬼滅之刃:無限列車篇》更成為 2020 年最賣座電影,不僅如此,《進擊的巨人》與《排球少年》的完結,以及《鏈鋸人》、《東京復仇者》以及《咒術迴戰》等作更緊接著上市,引領著廣大讀者深深墜入這深而看不見底的「宅世界」裡。

JKF提供
JKF提供

而其中由芥見下下所繪製的《咒術迴戰》,更是被外界看好得以再掀起如《鬼滅之刃》一般的熱潮。《咒術迴戰》講述著體能過人、思維有別常人的高中生虎杖悠仁,他為了解救被咒靈所困的學長姐們,因此在夜半時刻返回校園,並碰上了前來學校找尋咒物的伏黑惠,而不顧對方阻止並吞下了一級咒物「宿儺手指」的悠仁不僅沒有死亡,反而與「詛咒之王」宿儺合為一體,而被視作有望改變世界的悠仁也隨同伏黑惠返回「咒術高專」,並學習如何擊敗在民間肆虐的咒靈以及詛咒之王... ...。

JKF提供
JKF提供

自漫畫連載後便迎來了驚人聲量,《咒術迴戰》動畫版更在去年底開播並將此漫畫熱議度推向最高潮,不僅如此,隨著《咒術迴戰》好評不斷並連帶著單行本銷售破千萬,官方也宣布了《咒術迴戰0 劇場版》上映的好消息。將於年底上映的《咒術迴戰0 劇場版》將聚焦在同名前傳故事,而主人翁則轉換為後期才出現於本傳的神秘人物「乙骨憂太」。

JKF提供
JKF提供

《咒術迴戰0 劇場版》主人翁乙骨憂太為特級咒術師,因青梅竹馬里香車禍身亡而化身為特級咒靈並附身在乙骨憂太身上,使得他身邊總會出現靈異事件,這也使得乙骨憂太原先被判定為死刑,直到五條悟出手解救,這才使乙骨憂太得以踏入咒術高專並與熊貓、狗卷棘與禪院真希一同學習咒術,不過就在平安夜當天,乙骨憂太一行人卻碰上了夏油傑所策劃的百鬼夜行,使乙骨身邊產生了一場驚為天人的咒術之亂... ...。

而在日本官方才於日前公布了「乙骨憂太」聲優將由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緒方惠美擔任,並且陸續釋出了前導預告及海報,日前片商更加碼公布了《咒術迴戰0 劇場版》的人物角色概念照。

只見在這波人物概念照中,大多數的角色與本傳並無太大差異,不過在《咒術迴戰》裡有著無人能敵設定的五條悟,他臉上所蓋的面罩卻僅遮住半隻眼睛,仍有些英氣的五條悟似乎也尚未對這個世界感到失望,這也像是在暗示《咒術迴戰0 劇場版》將揭曉更多五條悟及夏油傑之間的糾葛。

《咒術迴戰0 劇場版》預計會在 12 月 24 日於日本上映,台灣則還未公布播映日,如果想知道更多影劇消息,還請持續鎖定 JKF 的後續報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