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反映,打電話去國旅券官網列出的合作民宿詢問,沒想到業者的答覆超扯,讓他當場傻眼。(資料照)
有網友反映,打電話去國旅券官網列出的合作民宿詢問,沒想到業者的答覆超扯,讓他當場傻眼。(資料照)

振興五倍券正式啟用,加碼的國旅券也已在12日抽出第一波中籤號碼,不過有網友反映,抽到國旅券後,打電話去國旅券官網列出的民宿詢問,沒想到業者竟消極答覆「不知道我們的機器可不可以刷」,另一家的答案更扯,讓他當場傻眼,直呼:「很想知道到底是政府的問題,還是民宿的問題?」

這名網友昨(16)日在《PTT》表示,前幾天抽到國旅券,因為想訂宜蘭的民宿,所以他就上國旅券網站看了宜蘭有配合國旅券的民宿,打電話去第一家問,結果業者回應「我們有申請國旅券,但目前不知道我們的機器可不可以刷國旅券,要到時候再看看」,讓他傻眼「會不會太消極了點?」

接著原PO又再打去另一家,不料得到的答案更扯,對方回應「我們沒有申請國旅券喔」,原PO詢問沒有申請國旅券,怎麼會被放在國旅券網站上?民宿則說:「政府只是把所有民宿放上去」,原PO不解這到底是政府的問題,還是民宿的問題?因此發文詢問大家,想問問看別的縣市有沒有這個現象。

原PO並指出,前幾天上國旅券網站看,宜蘭的民宿原本只列了約20家,結果16日再上去看,一下子變成500多家,不知道該怎麼查證,不過他打電話去問的那兩家民宿,都在原本就列出的20家之中。貼文一出也引起其他網友不滿,質疑難道又是人民的錯?是不是又要被說「不夠有錢才會計較那幾百塊的券」,也有人建議直接打電話問1988免付費專線諮詢。

對此觀光局則回應,國旅券合作業者無須刷卡設備,只需使用行動裝置掃描即可進行折抵,觀光局事前都有辦理業者教育訓練;至於合作店家皆採申請制,未申請的店家,觀光局並不會主動將其納入合作業者名單。

最多中4種!五倍券各部會加碼周周抽 唐鳳傳授勾選「最佳策略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