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提到,姊姊獨自守靈時,突然有一隻野貓闖入靈堂,甚至跳過阿公的棺材,沒想到棺材內卻傳出恐怖怪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網友提到,姊姊獨自守靈時,突然有一隻野貓闖入靈堂,甚至跳過阿公的棺材,沒想到棺材內卻傳出恐怖怪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依照民間信仰,親人過世時,親屬會進行守靈,就有一位女網友分享20多年前阿公過世時的恐怖事件,她提到,姊姊當時獨自守靈,突然有一隻野貓闖入靈堂,甚至跳過阿公的棺材,沒想到下秒竟聽到棺材內傳出「蹦、蹦、蹦」的聲響,讓她當場嚇壞了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《靈異公社》回憶,20多年前,阿公因病過世,出殯前每天晚上都會安排兩名親屬一起守靈,由於住家是一樓店面,剛好位在兩個菜市場中間,因此時常出現流浪貓狗。當天輪到姊姊跟叔叔一起守靈,中途叔叔因為太累就先去休息,剩下姐姐獨自守靈。

不過守靈到一半時,姊姊一不留神,突然有一隻流浪貓偷溜進家裡,「更可怕的事情在後面…她說那隻貓跑進來後,以很快的速度從阿公的棺材上跳過去!」姊姊立刻聽到棺材內發出「蹦、蹦、蹦」的聲音,至少敲了好幾下,因為姊姊當場嚇壞了所以閉口不提,直到20多年後的某次聊天才把這件事說出來。

對此,原PO不禁好奇,「直到今天我心裡還是有很大的疑問,想知道當時貓跳過去時,阿公敲棺材的聲音到底是怎麼了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更有人分享類似經歷,「我朋友阿公死掉時,已經守靈快一星期,半夜她在守靈,也是貓跳過,阿公的屍體在蓋子沒蓋的狀況下,真的坐起來,當下現場嚇到一個不行,然後長輩才趕快把阿公放好躺平」、「我媽小時候也看過,他們鄰居過世也是被貓跳過,當時亡者真的爬起來跳,然後老一輩的人丟掃把給亡者抱,亡者抱掃把就躺下」、「是真的,我有個遠親就是這樣坐起来,不過我比較相信科學的角度是靜電產生」。

對此就有網友提出兩種說法,科學上來說,貓跳過棺材,會產生靜電,因而將屍體拉起,且會開始追動的物體,都是因為靜電力的拉扯;玄學上而言,貓的腳掌底,是一個八卦,「不管哪種說法,解決方法是拿個枕頭、掃把或布製品往屍體的懷裡放,屍體就會抱住,然後倒下不動」,不過他也強調,以上都只是聽說,不知道真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