朴熹洵(左起)、韓韶禧、安普賢為主演《以吾之名》接受台媒訪問。(Netflix提供)
朴熹洵(左起)、韓韶禧、安普賢為主演《以吾之名》接受台媒訪問。(Netflix提供)
安普賢(左)和韓韶禧在劇中有多場武打戲。(Netflix提供)
安普賢(左)和韓韶禧在劇中有多場武打戲。(Netflix提供)

因韓劇《夫婦的世界》獲封「最美小三」的韓韶禧在新劇《以吾之名》中為找出殺父仇人,化身女打仔,幾乎每集都有激烈的動作戲,近日她與同劇演員安普賢、朴熹洵接受台媒越洋視訊訪問時,坦言「要用身體表達出情感的場景比較多,體力上是有點累」,並透露開拍前3個月就每周一到五到武術學校報到,每天訓練6小時以上。

韓韶禧回想起當時訓練的過程,曾有嚴重肢體障礙的她苦笑透露「第1天被操到不行」,也分享「從我家到武術學校坐車要50分鐘,如果沒有特別的事,除了週末以外都有去上課,通常是從中午開始到下午6點,有需要的話就會到晚上很晚,需要討論劇本或是在要拍攝重要的武打動作之前,我記得像這樣的時候是會練習到很晚」,最後更驕傲喊:「我還有拿到結業證書喔!」也改變了她的生活模式,「拍攝結束後也一直在運動,這輩子都沒運動過的我,雖然為時有點晚,但現在有在運動,我也領悟到了健康真的是很重要」。

畢業自體育學校的安普賢在劇中飾演韓韶禧的警察搭檔,這些武打戲對他來說也相當不容易,「因為不是我自己1個人打,是要跟對方搭配後才能完成,2個人一起打要比單打獨鬥來得更不容易,我雖然運動很久,也是做和這類似的打鬥的運動,但是覺得武打是不同類型的動作,也讓我學到了很多」,接著提到因為自己長久以來是拳擊選手,「導演想說可以突顯這個特長,所以與其來過肩摔之類的,反而是很多用拳頭的武打動作」。但他表示累歸累,「結束後會有成就感,所以是更加幸福和開心的。

劇中飾演最大販毒組織「東川幫」領導的朴熹洵則說自己通常在電影裡的武打比較多,但因為這次是共8集,武打的量比較多,加上他又得穿上西裝拍攝,「其他人可以多穿幾件,但是我穿西裝需要展露那個效果,因為擔心衣服會皺,所以裡面最多只穿很薄的1件衛生衣,真的是又冷又累」。安普賢也點頭附和「因為我們是在冬天拍攝,所以抗寒是最大的難題」。而他這次在劇中俐落又熟練的甩刀動作令人印象深刻,朴熹洵表示「雖然我有在古裝劇裡有用過長刀,但是這麼短的刀是第1次,所以練習了很久,在拍攝前2個月開始進行了體力訓練和武打練習」。

此外,該劇講述關於背叛與信任的故事,被問及現實生活中是否是容易相信人的個性,韓韶禧表示「我是基本上是不太會去相信別人,常常會去懷疑,也會有一些疑問」,安普賢也說「我本來是算會去相信人的,但是歲月流逝,年紀增長以後就有點會怕生,也會去堤防,雖然沒有到會懷疑,但不太會與人太親近」,朴熹洵則搞笑回「我算是比較會相信人的,但是我不相信我自己」,讓全場瞬間笑翻,他也不忘解釋「因為總是會懷疑一下,也會檢討一下自己現在做的是對的來是錯的,所以最不能相信的是我自己」。該劇1季8集,今(15日)下午三點於Netflix全球190個國家獨家上線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