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弘儀主持風格幽默風趣,深受觀眾喜愛。(本報系資料照)
鄭弘儀主持風格幽默風趣,深受觀眾喜愛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內政部今年8月公布購屋痛苦指數指出,想在台北市買房至少要不吃不喝16年才能辦到。知名主持人鄭弘儀昨(14日)在節目中提到,他曾問一群年輕人對退休生活的規劃,得到答案讓他毛骨悚然,震撼現在年輕人對未來的絕望。

鄭弘儀昨在《新聞挖挖哇》透露最近因為做網路節目的關係,得以了解現在年輕人的想法,認為兩代之間觀念差很多,「跟我做節目的有6、7個男女生,女生居多,年輕的28、9歲,老的已經40來歲,但是都沒有結婚。」

於是鄭弘儀好奇問這群年輕人為何都沒結婚,大部分女生都回答:「結婚有什麼好?」也不會考慮要不要生小孩的問題,因為錢太少,根本養不起。鄭弘儀接著又問那有存退休金嗎?對方直言:「怎麼可能?我們現在的薪水光租房子生活,一個月即便存個1、2萬,怎麼有辦法存退休金。」

這樣未來退休該怎麼辦?鄭弘儀得到的答案更是讓他震撼不已,他說:「其中有2個(年輕人)說老了就想辦法了結自己,而且他說方法都找到了。我聽了以後毛骨悚然,我就覺得現在的年輕人已經就是說,他覺得對人生沒有什麼盼望。躺平族是說完全不用奮鬥,他們是有在奮鬥,但他們奮鬥也是沒有辦法,到老還是沒辦法養活自己。」

中時電子報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