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子佼先前遭人指主持廣播不認真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黃子佼先前遭人指主持廣播不認真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49歲主持人黃子佼出道33年,得過10項金鐘獎獎座,近日他在臉書透露遭人批評主持廣播節目不認真,讓他第一時間傻眼苦笑,直言:「荒謬到極致了」。昨(13日)他發長文回應:「但偏偏這兩位是我熟人,誤觸地雷的他有點倒楣」,他已經私下去找對方溝通,傳聞幕後元兇是吳建恆,吳建恆本人未回應,黃子佼也不願公開真相,表示自己只是想做個紀錄。

黃子佼近日透露遭人背後戳刀指他做廣播節目不認真,近日他現身公益記者會強調這是他的底線,但他沒因此動怒,只是理性地找到對方講開,而對方也為此道歉,高EQ化解兩人心結,對於放話者身分,黃子佼不願多說,只暗示:「只是想要提醒隔牆有耳,你是有權力的人,不要跟太不熟的人批評別人。」

黃子佼發長文回應。(圖/翻攝自黃子佼臉書)
黃子佼發長文回應。(圖/翻攝自黃子佼臉書)

昨黃子佼發長文,表示自己平時不在別人面前動怒,只有妻子看得到他生氣那面,他從30年前主持世新電台起,都是一人掌舵製作廣播節目,私下為此收藏了不少黑膠、卡帶、光碟,「直播預錄經歷了幾十年,從嚴謹修帶到隨性自在,每一分鐘都是我自己來」,「不管打歌期或兩岸奔波,甚至老狗養老與農曆年,我能不請假就不會請假,分身乏數無法直播之時,行程間趕錄存檔不缺席,就是捨不得放下廣播嘛」。

傳聞吳建恆背後指黃子佼主持廣播不認真,吳建恆暫未回應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傳聞吳建恆背後指黃子佼主持廣播不認真,吳建恆暫未回應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話鋒一轉,黃子佼語氣強硬說,可以不喜歡他的節目,但不能亂說他做廣播不認真,對方可能剛好聽到某集比較「鬆弛」,但他自有掌控,不是每集都資訊滿滿,歷經這件事讓他也警惕自己是否無意間碎嘴說過別人閒話,而他得到對方道歉後也已經放下,「不要以為我在為此生氣,不然我早公開他的名字,社會夠亂茶壺風暴足矣」。

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傳聞放話者是知名主持人吳建恆,但他已讀不回訊息,電話也沒接,黃子佼經紀人表示不知情,拒絕代為回應,黃子佼也說不討論真兇名單,並在臉書強調:「古人說得饒人處且饒人,請不要猜讓我紀錄就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