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第二場發表會邀請函,發表會預計台灣時間19日凌晨1點登場。(圖/蘋果官網)
蘋果第二場發表會邀請函,發表會預計台灣時間19日凌晨1點登場。(圖/蘋果官網)

傳聞已久的蘋果第二場秋季發表會終於確定舉辦時間,預計在美西時間10月18日上午10點(台灣時間19日凌晨1點)登場,外界預期蘋果將推出新款MacBook Pro 14吋及16吋,搭載升級M1X、M2晶片,另外,果粉期待已久的AirPods 3也有機會現身。

蘋果上月底舉行今年秋季首場發表會後,關於第二場發表會的傳聞不斷,周二蘋果終於釋出發表會的相關細節,並公布將以「Unleashed」為主題,全球果粉同樣能透過線上直播參與。

外界預期蘋果有機會在發表會推出最新版本的Macbook Pro,傳出將14吋與16吋兩種規格,同時有望搭載升級後的自研晶片M1X,外型上有可能使用接近iPad與iPhone的設計元素,以平面直角搭配窄邊框,讓整體外型更迷你,14吋的大小可能會與13吋差不多。

Mackbook預計使用蘋果自研M1X晶片,傳出新款晶片將分為兩種版本,分別是16核心GPU與32核心GPU版本,預料將會凸顯最高規格MacBook Pro的16吋版本的價值。

此外,先前也有爆料者透露,蘋果將在發表會上推出新款AirPods 3耳機,外型可能與AirPods Pro相似,但不會採用無耳塞設計也不會具備降躁功能。值得一提的是,原先AirPods 3被外界認為會在首場發表會亮相,但最終並未成真,實際狀況得要等到發表會當天才會揭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