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找來爆改小牛超跑與賽道版重機H2R進行加速對決,結果令人訝異。(圖/翻攝自JM-Import FB粉絲頁)
外媒找來爆改小牛超跑與賽道版重機H2R進行加速對決,結果令人訝異。(圖/翻攝自JM-Import FB粉絲頁)

一千匹對上三百匹的結果會是如何?以拍攝直線加速對決聞名的英國媒體Carwow近日找來由改裝廠JM-Imports操刀的Lamborghini Huracan與以加速性能聞名的Kawasaki H2R重機,在機場跑道上進行一段加速對決。

改裝廠為這輛Lamborghini Huracan的5.2L V10自然進氣引擎加上兩具大渦輪,使其最大馬力由510hp一舉翻了一倍多至1100hp,最大扭力也來到驚人的1000Nm,搭配上1450kg的輕量車身,馬力重量比僅有1.3kg/hp!

而對手Kawasaki H2R也不是省油的燈,這是一輛專為賽道設計的特殊車款,並且擁有同集團航太事業部支援的空力設計,更曾創下400km/h的極速紀錄。動力搭載998c.c.的四缸機械增壓引擎,可輸出310hp最大馬力與165Nm最大扭力,而重量只有216kg,使得馬力重量比來僅約0.7kg/hp,即使算上騎士體重約80kg,也只有0.95kg/hp,仍不到1kg/hp,從數據來看顯然佔了上風。

不過實際結果又是如何呢?Carwow進行了兩回合對決,分別是1/4mile與1/2mile,就來看看是義大利爆改渦輪超跑Huracan厲害,還是來自東洋的機增重機H2R更嗆?

雙渦輪千匹Lambo小牛超跑對決機增重機神獸H2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