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人夫表示自己特地一早就去領五倍券,心酸理由曝光後,引起不少過來人共鳴。(摘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一位人夫表示自己特地一早就去領五倍券,心酸理由曝光後,引起不少過來人共鳴。(摘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振興五倍券8日發放第一批紙本券,許多民眾早已等不及前往排隊領取。一位人夫表示自己特地一早就去領五倍券,卻因此被朋友問「是不是欠錢?」他語重心長說明理由,讓不少過來人秒懂為人夫的心酸。

昨天(8日)是星五倍券發放第一天,原PO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表示,他一早就去領了全家人的振興券,共3份。但朋友見狀卻問他,「是不是欠錢?」對此,原PO則語重心長地解釋,自從結婚後他身上沒有超過500元過,有也是要繳東西,老婆下午才會回來,才要將五倍券交給她。

原PO接著說,「代表我早點領這15000,在我身上更久,我更能享受我身上有破萬的時間。」原PO講完後,抬著頭看天空說道,「我真有錢」。

貼文一出,超過8千網友按讚,不少人感同身受留言回應道,「原來是同道中人,失敬,失敬」、「跟我一樣,等等就要上繳了」、「想想都有點小興奮」、「好好享受最後獨處時間」、「趁現在好好溫存這15000」、「有錢的時光就是這麼樸實無華」。

更有網友幽默表示,「上次的跟這次的,全部都給老婆」、「哥,我結婚後有超過300元就此生無憾了」、「我200元的才說羨慕」、「我只負責上交健保卡,什麼券?沒看過」。不過也有人說,「有管錢的老婆很幸福,不然錢交出去只是被花光而已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