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女子接受街訪時口出驚人,狠酸月收入低於5萬人民幣的男生「是殘疾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大陸一名女子接受街訪時口出驚人,狠酸月收入低於5萬人民幣的男生「是殘疾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最近大陸網路上瘋傳一段影片,一名女子接受採訪時表示,男生一個月的收入至少要有5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21.7萬),還狠酸沒有達到的人「是殘疾嗎?」,之後女子更口出狂言,指出如果要結婚,男方至少得出3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130.5萬)當作聘金,以代表愛她的心意。

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這名女子在街頭進行「吃辣魚塊挑戰」,一邊吃一邊接受主持人採訪,她表示已經單身3、4年,空窗期這麼長是因為沒有遇到長得帥的男生,之後她還透露自己的擇偶標準,另一半不但身高要超過180公分、顏值高,月收入還要超過5萬人民幣,甚至口出狂言,「我覺得一個男生一個月不能賺5萬,他是殘疾嗎?」。

之後在一連串的提問下,女子也說如果有男生要提親的話,至少要付30萬人民幣的聘金,她才願意嫁,這些錢也代表了男方愛她的心意,「我爸媽養我這麼大,他不應該給嗎?」,而她家能回的嫁妝則是一台1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43.5萬)的車,這樣就已經很了不起了。

這段影片曝光後立刻就引發熱議,不少網友對於女子充滿「自信」的發言都感到非常傻眼,紛紛留言:「沒有千金小姐的命,卻得了千金小姐的病」、「金錢堆砌的婚姻你可以維持多久不離婚?」、「普信女(普通且自信)太可怕了」、「先問問自己能賺得了多少吧」;另外也有人質疑影片的真實性,認為這名女子只是為了賺取關注而請來的演員,「這種節目當真就真的是太天真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