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一名女子長期受到牙齦問題困擾,但因為付不起私人診所看診費,於是自行拔掉11顆牙齒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英國一名女子長期受到牙齦問題困擾,但因為付不起私人診所看診費,於是自行拔掉11顆牙齒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英國一名女子從2年前開始牙齦問題日漸嚴重,然而她負擔不起昂貴的私人診所看診費,也找不到能夠以國家保險預約的牙醫,只能不斷地忍受痛苦,最後她終於忍無可忍,決定自行拔下11顆牙齒,結束後甚至還感嘆地說:「終於解脫了」,讓外界都感到十分不可置信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42歲的瓦茨住在薩福克郡伯里聖埃德蒙茲 (Bury St Edmunds),2015年時她常去的牙醫診所突然關門,讓她不得不尋找另一間能以國民健康保險(NHS)預約的診所,然而卻沒有任何一間願意接受新的NHS患者,讓她相當困擾。

此外瓦茨在2年前得了嚴重的牙齦疾病,但她負擔不起昂貴的私人看診費,沒有就醫的情況下,她的牙齦開始萎縮、骨質流失,導致牙根裸露在外,牙齒甚至還會自行脫落,每天都必須吃止痛藥緩解,不過時間拖得越久,病情越不穩定,牙齦時常長出感染的膿腫,後來她連吃東西、刷牙都很困難,還越來越沒有自信。

最後瓦茨決定自行拔牙,她在牙齒搖搖欲墜的時候,藉由擠壓的方式把牙齒擠出,目前為止她已經拔掉共11顆牙齒,如今瓦茨說話變得有些口齒不清,也不敢在其他人面前露齒微笑,「我只是一個普通媽媽,但我卻擔心人們對我的看法」。

儘管如此,原本不舒服的感覺終於得到緩解,讓瓦茨忍不住感嘆:「終於解脫了」,不過她也擔心自己12歲和8歲的孩子,因為2人已經很久沒有看牙醫,而且兒子不久後也將要裝牙套,「我已經盡最大的努力照顧一家人的牙齒健康,我們家裡甚至沒有汽水!我感覺被騙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