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網友將《大悲咒》經文內容改成了圓周率,短短2天就在微博吸引逾700萬觀看次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網友將《大悲咒》經文內容改成了圓周率,短短2天就在微博吸引逾700萬觀看次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一段《大悲咒》版本的圓周率影片在網路上爆紅,一名女網友特別以《大悲咒》的旋律,將經文內容改成了圓周率,短短2天就在微博吸引逾700萬觀看次數,讓眾人打趣笑說自己被數學超渡了,應該改叫做「圓寂率」比較適合。

「3.1415926535897932...」一段圓周率的影片近日在大陸影音網站「BiliBili」爆紅,黑底白字的簡約畫面,直接列出一長串圓周率數字,讓人看得眼花撩亂,只見原PO以《大悲咒》的旋律,魔性默念出圓周率完整內容,不到3分鐘的影片曝光後隨即被轉發到微博,短短2天就吸引逾700萬網友觀看、8.5萬人按讚。

影片曝光後網友全笑翻了,紛紛留言直呼「佛光普照的圓周率」、「這哪是圓周,這是圓寂啊」、「萬萬沒想到,我被數學超渡了」、「聽得我原地出家」、「我想起我死去的數學記憶」、「我上數學課就這個感覺」、「失眠的人不用吃藥了」。

不過也有神人揪出錯處,「2:04唱錯了!把914唱成了194」、「2:08,唱反了2個數字」、「中間至少3次數字順序念顛倒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