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在PTT秀出7位數捐款截圖畫面,引起熱議。(圖/翻攝PTT)
網友在PTT秀出7位數捐款截圖畫面,引起熱議。(圖/翻攝PTT)

屏東挖眼案引發社會關注,PTT鄉民日前發動自主性捐款,持續到今天竟出現大戶豪捐7位數,匯款畫面引起鄉民熱烈討論,紛紛稱讚捐款人是「大善人」、「太神喇」,不過也有網友找出1個疑點,認為百萬捐款是假的。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並秀出APP轉帳畫面,表示精神病患者本身缺乏病識感,或者因為高額醫療費用無法穩定控制,健保給精神科補助也少,因為「不會立即危害生命」。原PO也自稱是精神病友,一個月醫藥費要花15萬,也控制不了病情,決定捐款拋磚引玉,「可能晚兩三年買車吧」。

轉帳畫面顯示為「1000000」元,讓許多鄉民驚呼「七位數!」、「這金額我數了兩次」、「好人一生平安!」、「大善人...請接受小的一拜...」、「第一次知道轉帳可以這麼大,好人一生推」、「可能有特地去銀行設約定帳戶吧?」、「約定轉帳好像可以到300萬」、「乾爹缺乾兒子嗎!?」、「我一輩子也賺不到這麼多」,文章也在短時間被推爆。

原PO也提到,後續會開捐款團,會以所有參與者捐款總額8%請大家吃飯,請大家幫忙推廣。至於會決定豪捐百萬元,原PO說「一部分原因是也希望大家不要污名化病友」。

不過有少數網友則是抱持懷疑態度,「呵呵,真假要自行判斷」,也有人比對轉帳截圖畫面後,發現千位數0的右側有被切掉的痕跡,是故意P圖炒作,「捐一千就一千,又不是會被笑」。

眼尖網友找出千位數的0,有切掉的痕跡,認為原PO只捐1000吧。(圖/翻攝PTT)
眼尖網友找出千位數的0,有切掉的痕跡,認為原PO只捐1000吧。(圖/翻攝PTT)

治療精神疾病,請勿自行停藥,中時新聞網關心您!

衛福部24小時安心專線:0800-788-995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